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一忘皆空(别名:德哈恋爱三十题 第二十二题 争吵)

(失踪人口报道)

(一个子非鱼子非我的故事)

(大概,又跑题了望天)

(警示:OOC)


1.

一忘皆空,哈利记得很清楚,这是一个怎样的咒语。它曾经帮助洛哈特获得非人的名声,将他人的功劳占为己有。密室里,他曾经试图向哈利和罗恩施展这个咒语,却不幸反作用到了他自己的身上,倒是将自己的名字都忘了个干净。

赫敏也曾经在他们面前使用过一次,那时他们三个刚刚从比尔芙蓉的婚礼幻影移形到伦敦的街道上。他们急匆匆地奔跑着,而街上满是喝醉酒的人,摇晃着身体,跌跌撞撞,打着酒嗝,目光迷离。当他们从身边匆匆路过的时候,偶尔会撇眼看向他们身上的长袍,然后扭头,投身于自身巨大的欢乐之中,而除此之外的一切事物,并没有什么奇怪的。

那个时候,街道两旁的店铺都已打烊,灯光稀疏,头顶却是一片星光灿烂,哈利赫敏和罗恩的身后奔跑,逃命路中,脑海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了一个念头和一个人。

他没有跟罗恩或者赫敏说,而这个念头也不过是转瞬即逝,快到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他在想,德拉科此时在干些什么?

他和德拉科的第一次亲吻,也是发生在这样的黑夜与星光之下。那个时候,整个霍格沃兹城堡都已沉沉睡去,没有一个人知道,以防万一,他和德拉科藏在隐身衣下,他们快步穿过走廊与树林,并肩躺在魁地奇球场的草地上。

他们原本是约来决斗的,不用魔法,两个人在草地上滚得气喘吁吁,长袍上满是夜晚的湿气,哈利和德拉科的头发沾上了汗水和露珠。不知道是谁先主动的,或者是谁错误地进行了下一个动作,无关决斗,或者有关决斗,嘴唇碰上另一片嘴唇,却无下一步的撕咬。

星光之下,世界安静地仿佛只有他们二人,禁林偶尔传来几声鸟儿的叫声,他们就是在这样的夜晚啃咬嘴唇,交换唾液,第二天清晨匆匆赶回宿舍,带着一夜的寒意和心满意足。床上散落着被露水打湿的长袍,起床后罗恩好奇地问自己的嘴唇为何破了一块。

一个晚上,他便和这个世界有了更亲密的联系。从前的他无依无靠,没有父母,生活过得乏趣无味,而如今,这个世上有了一个他愿意为此付出生命的人,就连几英寸的羊皮纸都变得可爱起来。

换好了衣服,他们走进了一家尚未打烊的咖啡店。赫敏点了两杯卡布奇诺,一杯给她,一杯给罗恩,而哈利躲在隐身衣下,因此再点上一杯,就会显得十分奇怪。女侍者百般聊赖地嚼着口香糖,正在招待新进门的两个工人,他们虎背熊腰,膀大腰圆, 粗声粗气地点单。他们三人正在想接下来该做些什么,两个工人突然掏出了魔杖,紧急之下,哈利在隐身衣下喊出昏昏倒地。

他们倒下了,罗恩问接下来该怎么办,难道把他们杀掉?赫敏抖了一下,哈利连忙说,不用,我们把他们的记忆抹去就好。赫敏是他们三人之中唯一一个有经验的,在离开前,她就已经将父母对自己的相关记忆抹去,以免伏地魔以及食死徒的追杀。从此之后,她的父母记忆中再无一个名叫赫敏的孩子。

赫敏咬了咬嘴唇,然后深吸一口气,用魔杖指着那个叫多洛霍夫的食死徒说道:“一忘皆空。”而他的眼睛立即就变得茫然了,呆滞了,就好像他们刚刚经过的那群醉鬼。

就好像现在哈利面前的德拉科一样,当然德拉科灰色的眼睛比那个多洛霍夫好看多了。

哈利没有等到德拉科清醒就走了,因为还有人正在等待他赴最后一个约,只有他才能够完成。这是他命中注定的事,从他一出生就已经决定好了,甚至出生前就已经被预言到了。

临走前,他回过头,看了德拉科最后一眼。他被哈利放置在树底下,眉头紧皱,双眼紧闭,长长的睫毛上沾上了一点露水,似乎这双眼睛的主人刚刚结束了哭泣,反而显得有些可爱。

他曾经无数次地亲吻过这双眼睛,曾经看着它从一片灰色慢慢聚焦,眼眶之中,只有自己。只不过,哈利想,这次那双眼睛睁开的时候,将不再会有他的倒影。

再见了,德拉科。

再见了,这个可爱的世界。

2.

德拉科不知道为什么他躺在树林里,他起身,头有些晕,一时想不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他伸出手,皱着眉,无意识地试图抚平自己长袍的褶皱,却听见一旁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有人说话的声音,不知为何,他下意识地躲了起来。

那是两个食死徒。

德拉科不记得他们的名字,自然,他不可能记得所有食死徒的名字。但是他可以很清楚地分辨出他们食死徒的身份,一身黑色的长袍,苍白的面庞,以及他们的对话。

“那里有人,穿着隐形衣吧,会不会是——?”

“我听见动静了,是动物吗?”

“那个蠢货海格在这里养了一大堆废物。”

其中一个低头看了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波特的一个小时到了,他不会来了。”

“他还以为他一定会来呢!这下,他肯定会不高兴的。”

“还是回去吧,看看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两个人于是转身就朝着禁林深处走去了,不知为何,德拉科跟了上去。

为什么?为什么他不在此刻离去而是选择跟着他们?为了谁?哈利•波特?

是了,几个小时前他曾经被他的宿敌在一片火光中所救,随后食死徒进攻霍格沃兹,那个人发话,要哈利•波特一人与他决斗,否则他将会杀光每一个试图保护他的人,男人女人小孩,一个也不放过。

那哈利•波特会去吗?德拉科不知道,若是他是哈利•波特,是肯定不会去的,直接与那个人决战,是死路一条。而那个人杀死了他之后,有极大的可能不会守信。德拉科想,波特如果足够聪明的话,应该也会和他做出同样的选择。

如果真是如此,他就不应该现在跟着这两个食死徒走向禁林深处,因为他根本不会来。可是,为什么他还是跟了上来?

走了几分钟,德拉科看见前面有光亮,空地中央的篝火照在一旁的黑色长袍上,德拉科看见了自己的父亲,母亲,还有其他很多熟悉和不太熟悉的脸。那些脸,曾经在他家的庄园里飘荡,如同鬼魂。每一张脸上的眼睛都在盯着一旁的那个男人,那个长着蛇一般脸的男人。他微微地垂头,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两只苍白的手紧紧握住手中的魔杖。他的背后,一条巨蛇在闪闪发光的魔法笼子里徘徊,吐出蛇信子。

德拉科有一种冲动扑倒在母亲的怀里,然后带走父亲和母亲,逃离这里,越远越好。

他忍住了。

“没有他的影子,主人。”有人说道,那个男人抬起头来。他的目光里都是冰冷,可是空地上的火光似乎就在他的眼里燃烧,如同他的怒火。他开始抚摸自己手中的魔杖,“我原以为他会来的,我原指望他会来的。”

没有人说话,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被人抓在了手中,周遭的空气似乎也停止了流转,冷得可以凝结水珠。他很害怕,他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一样害怕,他看向自己的父母,父亲的神采不再,母亲的面容憔悴不堪。

“看来——是我错了。”男人的声音冰冷。

“你没有错。”德拉科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那个声音,是那么地熟悉,是这么多年来他与之斗嘴争吵的声音。这个声音很响亮,响亮到德拉科可以轻易地分别这和过去的不同,他可以清楚地听见里面的颤抖与恐惧。

可是如今,这个声音在和另一个人宣告另一场战争,一场他永远不敢想也不敢参与的战争。

原来波特也会害怕吗?

食死徒全部站起来了,嘶吼声,惊讶声,喘气声,大笑声,包围住了波特和那个人。那个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红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正在朝他走来的男孩,他们之间只有那堆篝火。

有一个声音喊道:“哈利!不!”

德拉科看着波特转身,海格被五花大绑地捆在一旁的书上,绝望地挣扎着,树枝和树叶被他不断晃动的身体摇地作响。他继续喊道,“不!不!哈利,你想做——?”

有人喊了句闭嘴,挥了一下魔杖,他就再也发不出声音了。

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在看着,等待。

他们在对视,那个人微微歪了一下脑袋,上下打量眼前的这个男孩,嘴唇扭出一个古怪而阴郁的笑容。

“哈利•波特,”他的声音很轻,如同蛇信子,“大难不死的男孩。”他举起了魔杖,一切发生地很快,快到德拉科不敢相信。

绿光下,波特倒了下去。

德拉科似乎听见自己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

奇怪的是,没有人欢呼,空气中满是低声的交头接耳,“主人......主人......”贝拉姨母低声地呼唤着那个男人,德拉科这才注意到原来他也倒在了地上,“主人,让我——”

“我不需要帮助。”那个人冷冷地说道,他缓慢地起身,“那个男孩死了吗?”

没有人说话,一片肃静,所有人都在看着倒在地上的人,德拉科也不例外。

“你,”伏地魔说道,接着是砰的一响和一声短促的惨叫,“去查看一下,告诉我他死了没。”

直到那个人走近了,德拉科才发现是自己的母亲。曾经一尘不染的母亲如今满脸憔悴,她走近波特,蹲下身,摸了摸他的脸,翻开他的眼皮,又伸进衬衫下面检查他的心跳。

“他死了!”母亲说道。

所有人开始欢呼起来,一道道银光飞向天际,德拉科却觉得自己喘不上气,像是母亲的手检查的不是波特的身体,而是他自己的,掐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看到了吗?”那个人在一片喧闹中尖声说道,“哈利•波特死在了我的手里,现在没有一个活人能够威胁我了!看着!钻心剜骨!”

德拉科猛地从梦中惊醒,他大口大口地喘气,仿佛这钻心剜骨施到了他的身上。

3.

“母亲。”德拉科穿戴整齐,去阿兹卡班探望父母。

“小龙。”母亲在栏杆后凝视着自己,和梦中一样憔悴,但气色已经好了许多。

“你还好吗?”

“还好。”

“那个时候——”

“怎么了?”

“没什么,您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

“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生日。”

母亲猛然抬头。

“您,是不是知道些其他的事情?”

“什么事情?”

“我,和波特。”

母亲低下头,“为什么这么问?”

“我看到了自己曾经写的一封信,上面写道,如果波特胜利了,也就意味着我死了,我希望他一切都好。”因为我爱他。

可问题是,他爱我吗?

“这些我都不记得,为什么?”

“一忘皆空。”母亲喃喃道。

“什么?”

“他给你施了一忘皆空,所以你忘记了。”所以你忘记了为什么你会加入我们的阵营,你忘记了为什么你决定要成为食死徒,你忘记了为什么你会在庄园里认不出波特,你也忘记了为什么波特会在有求必应室里救你。

“这些,您都知道吗?”

母亲叹了一口气,“是的,从你跟我说你要成为食死徒的时候,我就开始怀疑。你说,你希望可以帮助他,我就知道了你们之间的事情。”

大战结束后,德拉科一直觉得不对劲,可是说不上究竟是哪里不对劲。他好像是做了一场梦,梦醒之后,那个人被打败了,父母都进了阿兹卡班,诺大的马尔福庄园只剩下他一人。他不知道,为什么父母进了阿兹卡班,却没有如同其他人一般被判重刑,而同样也为那个人效劳的他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他觉得自己像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却又好像没有。一切发生地理所当然,毫无破绽。但越是毫无破绽,越是让人起疑。

“你曾经卧底帮助凤凰社以及哈利得以让我们减轻惩罚。”

马尔福庄园没有人的时候十分安静,德拉科走在走廊上,想起过去这里曾经人潮拥挤,人们身穿黑袍行走在每个角落,围绕着那个人,窃窃私语,毕恭毕敬。

而现在他一个人坐在餐桌前,顺手拿起当日的报纸,首页上巨大的字眼让人难以忽略。

救世主哈利•波特的生日就在几天后。

全世界的人都在庆祝他的出生,无论是十九年前和现在,十九年前他逃过了黑魔王的阿瓦达索命咒,十九年后他成功地打败了黑魔王,可是这一切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他吃完早餐,“马尔福少爷。”家养小精灵来问,“礼物还要送出去吗?”

“什么礼物?”

“您给哈利•波特准备的礼物呀。”

“我为什么会给他准备礼物?”

“这个,我也不知道?”

“算了,你送出去吧。”

“好。”

“等等,你把礼物拿给我看一下。”

“好。”

那是一把扫帚,还有一封信。

那是他的字迹,德拉科自然认得清楚,一个人是无法割舍自己的过去,无论他百般尝试,也无能为力。而信中所言,都如同一个巨大的谎言,一场荒谬的演出,让他这个局外人不知所措。写信的人是他,读信的人也是他,可是这两个他,是同一个人吗?

若是任何一个人告诉他,他和哈利会如此相爱,他都不会相信。可若是,这个人是他自己呢?

可是,他怎么会忘了这一切?

“母亲,在我昏睡过去的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天晚上,所有人都以为他不会来,可是他来了。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可是他没有。我找不到你,混战中,你被昏昏倒地击中,倒在地上。他把你交给我了,告诉我他施了一忘皆空,你不会记得他,也请我不要提及他,就当做这一切不曾发生过。”

“那个时候他抬头看向我,他说他没有母亲,所以一直不曾感受到母爱。他知道我一直不曾支持过你们,他说他知道为什么,他说因为我是母亲。所以,他请求我,不要告诉你这一切,因为知道也只能带来痛苦。”

“作为一个母亲,我答应了。”

“小龙,你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从一开始就不支持,那个时候也不支持。”

“我爱他吗?”德拉科打断了母亲,母亲没有回答。

“那他爱我吗?”德拉科继续发问,母亲依然没有回答。

过了很久,德拉科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他突然听见母亲说,“我想,他很爱你。”

“既然是他生日,你就去看看吧。”

4.

哈利一点也不想举办这个生日宴会,毕竟十九年来,第一次有人给他有过生日还是十一岁那年海格穿过海上的风暴,给他带来压得有些变形的蛋糕。之后的生日,也不过是赫敏罗恩几个朋友一起过的。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生日可以过得如此声势浩大,金碧辉煌。

魔法部认为在战后灰暗的日子,救世主的生日可以鼓舞人心,便决定要将这个生日办得举世瞩目。

毕竟是救世主生日宴会,很多人来祝贺,其中不乏格兰芬多的死对头斯莱特林。哈利行走在人群之中,面带微笑,与人交谈,感谢到来,但是哈利万万也没有想到,他会在这里看到德拉科。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德拉科了,大概快有一年了吧,哈利想。他很想走上前,很想和他拥抱,很想告诉他自己很想他,但是他不能,从一忘皆空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决定,要将这段过往遗落在过去,从此当事人变成局外人,无人知晓。

德拉科却向他走来,他似乎面带怒气,眉头又紧皱在一起,哈利却不知道为什么。

“波特。”德拉科开口叫道。

“哦?马尔福?你怎么来了?”

“怎么,我就不能来了吗?我是来给你送礼物的。”

没有人注意到这场宴会的主角消失了,或者说,注意到的人都毫不在意,例如正在喝酒的罗恩和赫敏,哈利对于引人注目的厌恶,他们心知肚明。

喧嚣的人潮外,两个人的争吵自然也就毫不起眼,过长的距离,让两个人都小到消失。

“你给我施了一忘皆空?”

“......是的。”

“为什么?”

“不为什么。”

“你凭什么?”凭什么给我施一忘皆空?凭什么你忽悠可以自以为是终结这段感情?凭什么你就可以断定我和你就不能在一起?凭什么你就可以认为,我一个人无法承受你的死亡?凭什么你就可以决定,就凭我爱你要比你爱我要多吗?

哈利正要解释,德拉科却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和很多年前的那个夜晚一样,也许很多年前正是德拉科主动的,他上前一步,凶狠地咬在了哈利的嘴唇上。

“嘶。”哈利痛地下意识地想要向后逃,但是德拉科同样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伸手把哈利抱在怀中,嘴上的动作却温柔起来了。

“你想起来了?”

“没有。”漫长的吻结束后,哈利趴在德拉科的怀里气喘吁吁,“你知道吗,即使失去了记忆,身体却没有忘记。”

很多年后,有人再一次问起这件事情。这个时候,询问的人已经白发苍苍,被询问的人也同样白发苍苍,早已换上了圆框老花镜。询问的人握住被询问的人的手,问出了曾经不曾问出口的话语,这同时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对话。

“那个时候,你后悔吗?”

“不。”

德拉科没有问为什么,正如他当年也没有继续追问。他不需要答案,或者说,他早已有了答案。

————————————————————————————————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2

恋爱三十题 第四题 约会

恋爱三十题 第五题 亲吻

恋爱三十题 第六题 换穿对方的衣服

恋爱三十题 第七题 COSPLAY

恋爱三十题 第八题 逛街

恋爱三十题 第九题 和朋友消磨时光

恋爱三十题 第十题 兽耳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一题 亲热

恋爱三十题 第十二题 吃冰淇淋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三题 性别转换

恋爱三十题 第十四题 不同的着装风格

恋爱三十题 第十五题 晨起仪式

恋爱三十题 第十六题 搂抱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七题 一起做某事

恋爱三十题 第十八题 正装

恋爱三十题 第十九题 跳舞

恋爱三十题 第二十题 做饭/烘焙

恋爱三十题 第二十一题 并肩作战

评论
热度 ( 99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