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德哈恋爱三十题 第八题 逛街

(接德哈恋爱第三题 玩游戏

(如果没有特殊说明,则每道题都是平行世界,分别平行于原著)

(平行世界又想起今天读完的《小径分岔的花园》,想给博尔赫斯大大跪着唱征服)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2

恋爱三十题 第四题 约会

恋爱三十题 第五题 亲吻

恋爱三十题 第六题 换穿对方的衣服

恋爱三十题 第七题 COSPLAY


8.逛街


1.

这是桃乐丝小姐上班的第一天和第十七个深呼吸。

她仿佛听见奶奶在一旁亲切地问道,桃乐丝,你准备好了吗?

桃乐丝伸出了攥得很紧的手指,点点头,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开始的新一天的营业。

2.

奶奶自己经营这家店已经几十年了,其中给无数的巫师做过长袍,包括桃乐丝,虽然并没有什么用。奶奶做的最多的是新生的入学长袍,也是利润最高的一项,毕竟模板都是一样的。

这不,又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无数收到霍格沃兹入学通知书的孩子都会在这几天蜂拥在对角巷里。他们一脸兴奋,跟在父母的身后东张西望,最后带着一大堆东西满载而归,然后坐上去霍格沃兹的火车。

桃乐丝从来没有去过霍格沃兹。

因为桃乐丝是奶奶捡来的孤儿。

据奶奶说,那是一个多雾的早晨,奶奶出门打算倒垃圾,就发现自己躺在垃圾桶旁的竹篮里闭着眼睛睡觉。奶奶把自己抱起,眼睫毛上还站着露珠,看来已经在这里睡了一夜了。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奶奶就抱着自己在垃圾桶旁站了一天,等待丢孩子的人来找,到了晚上也没有人来。

奶奶说,我看你这么可爱,于是就把你抱回来了。 

3.

桃乐丝是个麻瓜。

或者说是个哑炮。

她不能使用魔法。

所以当奶奶决定把这家店传给桃乐丝的时候,桃乐丝吓了一跳,连忙摆着手要拒绝。奶奶却坚持说,“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我相信你。”

“可是我不会魔法啊。”

“做衣服不需要魔法,只要用心就好。”奶奶笑着说,“而这一点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4.

这是桃乐丝开门营业后的第一个深呼吸,也是这一天的第十八个深呼吸。

叮叮当当,门被开了,桃乐丝闭着眼睛大声说道,“欢迎光临!”

“咦,摩金夫人呢?”一个男人问道。

“摩金夫人退休了,现在由我来负责长袍的制作。”

“原来换人了啊,不知道她做得好不好,要不还是去脱凡成衣店吧,我当时就是去那家店做的。”另一个人的声音有些冷冰冰的,听得桃乐丝心里一阵慌乱。

“别,你又吓到人家小姑娘了,老毛病还是没改。”另一个人笑着说,“我们是来给斯科皮做新生长袍。”

桃乐丝感激地抬起头,就看见了一双隐藏在镜框下的绿色眼睛。

然后是黑色的头发,额头上的闪电伤疤。

“你,你......”桃乐丝觉得自己大概是见鬼了,“你,你是哈利•波特?”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是被认出来了。”男人笑着说。

“都说了让你易容了再出来,你偏不。”另一个金发的男人嘲讽道。

“易容了那么多年,我都快忘记自己长什么样了。”绿眼的黑发男子反驳道。

“等等,哈利•波特不是十二年前就死了吗,被那个谁,德拉科•马尔福杀死的!”即使不能使用魔法,桃乐丝还是很关注魔法世界的,每日读预言家日报都很认真。她能够认出眼前这个有着闪电疤痕的男人是哈利•波特,自然也就想起了十二年前关于他的死讯,以及那张凶手站在哈利•波特葬礼的那张照片。

“啊,你,你就是德拉科•马尔福!”桃乐丝捂住了嘴。

虽然眼前的男子和十二年前相比,衰老了一些,头发长了一些,脸上的皱纹多了些,但是仔细看,还是能够看得他就是十二年前照片上的男人。

眼前这两个人,一个是早在十二年前死去的哈利•波特!一个是杀死哈利•波特的杀人凶手!

桃乐丝觉得世界有些晕,她是不是太紧张了,竟然出现幻觉了。

5.

“咦姐姐,你在说什么啊?”有个金发绿眼的小孩子突然从金发男人身后蹦了出来,他拉了拉黑发男子的袖子,“阿爸我还是想买天轮3008的扫帚。”

“不可以。”金发男子在黑发男子开口前就拒绝了他。

“可是你们都给自己买了。”小孩子显然有些委屈,和黑发男子一模一样的绿色眼睛里似乎泛出了泪光,“你们给自己买,就是不给斯科皮买。”

“斯科皮乖,等你到了二年级阿爸再给你买。再说,现在买了你也带不到学校去。”黑发男子蹲了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

“那我可以借你的扫帚玩吗?”斯科皮一脸期盼地看着黑发男子。

“好。”

“你就知道惯着他。”金发男子在一旁终于发声,“你就不怕把他惯成小魔王。”

“惯成小魔王,不是还有你这个老魔王管着嘛。”黑发男子笑着说,“小姐,还请你帮斯科皮做两套新生长袍吧。”

桃乐丝傻傻地点了点头。

“还有两套斯莱特林长袍。”金发男子加了一句。

6.

听着黑发男人和金发男人为究竟要不要斯莱特林长袍而产生的争吵,桃乐丝觉得他们可能要把这家店给掀翻了,手抖着量完了斯科皮的身高,肩宽和腰围。

“姐姐你不要怕,他们一直都是这样的。”斯科皮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她,“阿爸说,这是他们爱彼此的表现。”

“抱歉打扰一下,那个,请问你们到底要不要斯莱特林长袍?”

“不要!”

“要!”

“要什么,万一斯科皮没有分进斯莱特林呢?”

“斯科皮不可能分到其他学院,他可是我的孩子!马尔福家的孩子!”

“他也是我的儿子!他很有可能分进格兰芬多!”

“我是不会让斯科皮去格兰芬多的!”

“臭雪貂,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听不明白吗,疤头!”

两个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争吵。

7.

最后,三个人一人手里拿了个袋子离开了,黑发男人手里提了两件格兰芬多长袍,金发男人手里提了两件斯莱特林长袍,斯科皮手里提了两件新生长袍。

桃乐丝小姐瘫坐在椅子上。

她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理了一遍。

所以哈利•波特十二年前并没有死,德拉科•马尔福也没有杀了他,他们两个还生了个金发绿眼的小男孩叫斯科皮,今年十一岁,霍格沃兹新生。

梅林的长袍啊!

不过,两个人一边拌嘴,一边牵着斯科皮的画面,好像还意外地带感?

桃乐丝小姐觉得自己可能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评论 ( 5 )
热度 ( 218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