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你一生的故事 (别名:德哈恋爱三十题 第十七题 一起做某事)

(特德•蒋《你一生的故事》AU)

(一切的好属于原著)

(一切的不好属于我)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2

恋爱三十题 第四题 约会

恋爱三十题 第五题 亲吻

恋爱三十题 第六题 换穿对方的衣服

恋爱三十题 第七题 COSPLAY

恋爱三十题 第八题 逛街

恋爱三十题 第九题 和朋友消磨时光

恋爱三十题 第十题 兽耳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一题 亲热

恋爱三十题 第十二题 吃冰淇淋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三题 性别转换

恋爱三十题 第十四题 不同的着装风格

恋爱三十题 第十五题 晨起仪式

恋爱三十题 第十六题 搂抱


17.一起做某事

1.

你的父亲很快就会向我问出那个最重要的问题。这将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也将会是你一生最重要的时刻。我希望那一刻,我能够专注地倾听,记下每一个细节,记下风是怎么拂动你父亲的黑发,露出额头的闪电疤痕;记下你父亲那双绿色的眼睛,是如何带着期待和不安的神采,躲在那副眼镜框架下望向我;记下那是个夜深人静的时刻,我和你的父亲刚刚从一群傲罗身边离开回到公寓楼下。院子里静悄悄的,月光皎洁,你的父亲跟我说他想跳舞,我说好。于是我们就把手搭在彼此的腰上。我们跳得其实算不上舞,因为你的父亲未曾有过和我一样的机会从小学习。我们顶多算两个人抱在一起,伴随着听不见的旋律晃动身体。

很多年后你的父亲会问当时我的心里在想什么音乐,我会回答他说肖邦的渔光曲,而他则会扑哧一下笑了,说他其实在想披头士的摇滚。

我们两个人在这月光下晃动身躯,就像两个孩子。夜晚有丝凉意,我却一点也不觉得冷,然后我听见你的父亲问我,“你想要个孩子吗?”

那个时候,你的父亲和我已经结婚两年了,住在他的公寓。公寓很小,我们两个人住在一起刚刚好,但是加上你就显得有些小了。搬出那里的时候你还很小,已经不记得那件房子了,不过没关系,我们会给你看它的照片,告诉你发生在那所房子里的所有故事。照片上的你小小一个,皱着张脸,而你的父亲抱着你和一旁的扫帚合影。不是你之后讨厌却又喜欢的飞天扫帚,就是麻瓜世界再普通不过的扫帚,你的父亲曾经从某个商店里买回来,然后用它来给你打扫出一片玩耍的地方。

以后的日子里,我会迫不及待地盼望给你讲那个晚上的故事,也就是你的父亲怀上你的那个晚上。但是时间还没到,最适合的时机应该是你准备好自己要个孩子的时候。但是,我和你的父亲永远也不会有那个机会了。

过早告诉你是没有用的,在你的一生当中,你难得能耐得住性子,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听我讲这样一个老年人的浪漫故事。你会抱怨说这种事情多愁善感,儿女情长,而你这生要做的事情要比这伟大得多,甚至要超越我和你的父亲,因此不能把你宝贵的时间浪费于此。

我还记得你抱怨自己出生的情景,那时你才八岁,骑在过长的飞天扫帚上摇摇晃晃。

“你们生我,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飞行天赋。”说这句话的时候你会很生气,一边说,一边试图从飞天扫帚上下来。

“一点没错。”我会说,“九年前我就知道大约这个时候,我需要增强一下对自己飞行天赋的自信心,而生个孩子做这种事看来最方便。至于现在,麻烦你赶紧从上面下来吧。”

你会回答我说,“你要不是我爸呀,这件事啊犯法!给小孩脆弱的心灵造成精神创伤!”然后气呼呼地从那个扫帚上爬下来。

这一幕将发生在马尔福庄园,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将会亲眼目睹穿着黑色衣服的陌生人出入我们家两次。以后,等你来到人间两三个月后,你父亲和我将会卖掉他的公寓,三个人一同离开。等你离开人世之后,我将一个人住在这巨大的庄园里,孤老终生。

我很清楚这个故事的结局,对这个故事我想过很多很多。我也曾反复想过这个故事是如何开始的,那是几年前的事,傲罗办公室收到了一封信,信里指出有个能够预知未来的黑魔法巫女。其实对于预言占卜这些事情,魔法部一般都是放纵不管,甚至就连霍格沃兹都开设占卜课,而这次却和往常有所不同,预言的成功率不说,几年前被其预言的人现在通通以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一时之间人心惶惶,不靠谱的小报报道说这就是黑魔法预言的后果。

我被指认接了这个任务。

2.

调查清楚女巫的住处之后,我打算前去拜访这位女巫,收拾好办公室的资料之后,我抬头,突然看见门口站着一个人,傲罗部部长哈利•波特。

他靠在墙上,对我冷冰冰地说,“我也去。

我和哈利•波特很早的时候就认识了,但关系一直不是很好,从霍格沃兹毕业之后,关系才从十分糟糕的同学关系变成了一般的同事关系。

我们行走在森林的小道上,当时夜晚已至,女巫住在这条小道的尽头,夜幕下的灯光本应十分温暖,但在一片黑暗当中,却显得有些可怖。

波特突然问我说,“害怕吗,马尔福?”

那是很多年前我们行走在禁林时,我曾经问过他的一句话。当时也是这样的黑暗,树林里有声音隐隐错错,我们提着灯,寻找受伤的独角兽。

“你想多了,波特。”我以你父亲曾回答我的那句话回答你的父亲。

波特上前敲了敲门。

“谁呀?”一个苍老的声音问道。

“艾琳森女士,您好,我们是来找您预言的。”

“哦,快请进。”白发苍苍的女士推开了门。

出人意料的,小屋里的布局格外地温暖,我们就像是两个孙子来拜访许久不见的奶奶。她给我们倒了茶,放在我们面前。

“我答应过,但凡能够找到我的人都能获得预言。”她坐了下来,"但是二人之间只有一人可以获得预言,那么是谁想要预言?”

波特本想说是自己,我却抢先一步,“我!”

波特转过头瞪了我一眼,“别忘了刚刚那个岔路上,是谁猜到了正确的方向?”我回答道。

“那你跟我来。”老太太说道。

她推开了一扇门,我们走进去,我坐了下来,她说你闭上眼睛,你想知道什么?

“知道我的未来吧,这不是你所擅长的吗?”我回答道。

“好。”不知为何,我觉得我听到了一声叹息,又像没有听到。

夜晚深处,我们躺在床上,还在气喘吁吁,而你的父亲则会突然从我身边坐起,对着我说他说,“斯科皮又哭了。”我不相信,因为我没有听到哭声。我会对着他说,“你想多了,睡觉吧。”他会从我的怀抱里挣脱出来,穿上衣服,一路走到你的婴儿房。

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想了想还是跟了过去,推开你的门,只看见他怀里抱着一个泪痕尚未干的你,正在轻轻晃悠。看见我来,他举起手指悄悄地嘘了一声,然后抹掉了你眼角的泪水。

或许我是真的听见了那声叹息,就像深夜里你的父亲听见了你的哭声。

冥冥之中,所有注定听到的人都会听见他注定听到的声音。

3.

这个预言或许是我人生中第二重要的一件事,第一个是来自傲罗部的噩耗。那个时候,你的父亲早已和我分开许久了,和你也分开很久了。我很想他,但不知道他会不会想我。

如果他还在我身边的话,我一定会叫上她和我一同前往魔法部。我穿好衣服,一个人赶到魔法部去辨认尸体,我还记得魔法部新装修的样子,满地黑色的瓷砖,我穿过热闹的人群赶到一个房间,会有一个女人掀开单子,露出你的脸。你的脸看上去会有些奇怪,但我知道那就是你。

“是的,是他,”我会说,“就是他。”

那个时候,你会是二十五岁。

你在十九岁的时候,以出色的成绩从霍格沃兹毕业,然后成为了傲罗。你会试图为死于黑魔法的你的父亲报仇,而自己也死于食死徒手中。

我从那间房间出来的时候,波特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看上去对未来一无所知。

我走过去跟他说,“走吧。”他抬起头看着我,满是疑惑,我摇了摇头,又重复了一遍,“走吧。”

我们走在同一条小道上,他问,“她预言什么了?”

“所有。”

“什么所有?”

“所有的未来。”

我们沉默了许久,“你相信吗?”他突然问我。

作为一个著名预言的产物,波特自己本人却是完全不相信预言的真实性的。或者说,他讨厌预言,因为正是那个预言带走了他父母的生命。

我摇了摇头,却又点点头,从房间里走出来之后我的思绪一直很乱,“我不知道。”

“那你究竟他妈看到了什么?”他很生气,“回答我的问题,马尔福!”

“你真的很想知道吗?”

“没有错!”他发怒的时候有点像炸毛的小狮子,我有些报复地想道,“看到你爱上了我。”

他看上去明显愣了一下,紧接着又骂了一句,“什么狗屁预言!”

其实我有半句话没有说出口,那就是我也爱上了他。

4.

回到魔法部之后,我说我相信这件案件中,当事人的死亡和黑魔法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波特不相信我,甚至怀疑地指着我说撒谎是斯莱特林的天性,我也嘲笑他鲁莽正是格兰芬多有勇无谋的表现。我们曾这样互相嘲笑了彼此的学院十几年,大大小小的争吵不知有多少回了,却从来没有所谓的胜利。

而在这许多年的以后,在伦敦的国王十字站台上,十一岁的你和我将会对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有一场严肃的对话,那些话我都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前一天我们去对角巷买好了所有东西,包括你的猫头鹰,我和你推着车,一起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的站台。

火车停在一边,我们走着走着,你会突然停下了,我便返回去问怎么了,你抬起头问我说,“爸爸,如果我被分到了格兰芬多怎么办?”

“分到格兰芬多不好吗?”我会这么问道。

“可是所有的马尔福都是斯莱特林,你是斯莱特林,爷爷也是斯莱特林,爷爷的爷爷也是斯莱特林。”你瞪大了那双和你父亲一模一样的绿色眼睛。

我会装作不高兴的样子,其实心里很开心,心想如果你的父亲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就好了,这样我们当年的打的赌他就要为我做一件事情。而这件事情,我想过很多次,就是他不要接受那个任务,不要死。

在你还尚未出生的时候,你的父亲和我会一同坐在花园里闲聊。你的父亲会摸着自己的肚子,那里面还躺着个尚未成型的你,他说,“你说我们的孩子会是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

我会跪在地上,摸上他的肚子,感受他身体里的你,“当然是斯莱特林。”

“可是我觉得是格兰芬多。”我和你父亲的手碰到一起,我轻轻盖住他的手。

“这还是让孩子来决定吧,你想要打赌吗?”我会抬起头,笑着对他说。

“输的人要替赢的人做一件事。”你的父亲在这个赌注上加了一句。

“好。”我会把耳朵贴到他的肚子上,对着你小声地说,“我的宝贝,不要让我失望。”

“你的父亲就是一位格兰芬多,而他是我见过最好的人了。”我会摸摸你的头,你则会有些别扭地甩开我的手,“可是,马尔福的荣耀怎么办?”

“分到了格兰芬多,你将会是我的荣耀,斯科皮。”我会蹲下来,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个亲吻,“因为你的父亲,是我的荣耀。”

5.

“爸爸,你知道那个魁地奇向后翻躲过游走球的那个动作叫什么吗?”第一个圣诞假期,你从霍格沃兹那里回来,脖子里还带着格兰芬多的围巾,一脸憧憬地看着我。你还会试图给我亲身示范一下,却摔倒在地,摸着鼻子爬起来。

“啊,你是说后空翻?”那时的我会正在读一篇关于黑魔法的报告,抬起头。

“有个专门的词,专业术语,就是很久以前父亲在一年级魁地奇比赛那次用的。我到了学院才知道,父亲是霍格沃兹最年轻的魁地奇选手!”你会手舞足蹈地描述着你的父亲。

“哦,我知道,可我不记得那个专业术语了。”

“爸爸!”你气呼呼地走回卧室,“我知道,你从小就嫉妒父亲!”

之前那个女巫的调查最后不了了之,毕竟做过预言的我并没有死亡,而女巫自己也表示再也不做预言了,于是调查就这么结束了。

在那之后,我们曾受邀回到霍格沃兹参与魁地奇比赛,我拒绝了,可是波特答应了。那是个春天的下午,天气还有些凉,波特穿着格兰芬多的衣服,骑在飞天扫帚上,去抓金探子。

我坐在座位席上,看着他飞翔在空中,这是他第一次答应和我约会。旁边的人估计也是个格兰芬多,穿着橘红色的毛衣,手中拿着格兰芬多的喇叭,大声喊格兰芬多必胜。我看着波特一个漂亮的转身,躲过了游走球的攻击。

“漂亮!一记龙摆尾!”旁边的格兰芬多狂热分子大声喊道。

“龙摆尾。”

“什么?”你会从卧室方向那边转过身来,看着我。

“那个动作,叫做龙摆尾,我想起来了。”

“就是这个词儿!”你会大叫起来,在笔记本上记下,“谢谢爸爸!”

“我本来是记得的,”我会说,“毕竟我也曾偷偷学过你父亲的这个动作,只是很多时候都没有练习过了,也就一时想不起来了。”

“我就知道你知道这个动作。”你会这么说,突然给了我一个拥抱,你的头发有一股好闻的青草的味道,“你是世界上最酷的爸爸。”

“你还有世界上最酷的父亲。”我加了一句。

5.

那个房间里,结束预言之后,老太太曾问过我一个问题,她说,“你相信预言会成真吗?”

我当时坐在那里,不知道如何回答。

“为什么呀?”你会再一次固执地发问,这是未来的事了,那时你三岁。

“因为睡觉的时间到了。”我也会再一次说,波特合上童话故事书,而我会是那个要把他从你身边夺走的坏人。

“我不想睡觉,还想听故事。”你会撅起小嘴,假装拉长了脸,趴在波特的腿上不让他走,却在偷偷看我的脸色。

“那就等会再睡吧。”波特说道,他一直都会这么惯着你。他摸了摸你的头发,“接下来你给他讲故事吧。”他会把童话书递给我,而我会坐在他的旁边,“好吧,你们讲到哪了?”

关于你的死亡,我反复地在做同一个梦。在梦里,和食死徒拼搏的人是我,而你只有三岁那么大,坐在我的扫帚后面,等我打赢了他之后给你讲上次没讲完的故事。我们一直都在战斗,你有点不耐烦了,开始自顾自地爬到扫帚的尾端。然后你突然掉了下去,我却连一根手指头也动弹不得,我朝着你大叫,却看着你离我越来越远,身体越来越小。

然后,突然之间,我已经在魔法部的太平间了,女人拉开白色的单子,露出你的脸,二十五岁的你。

“你没事吧?”

我直直地坐在床上,把一旁的波特惊醒了。“没事,只是做了个噩梦,一下子想不起来自己在什么地方了。”

他睡意朦胧地说,“是不是床太小了,下次去你家好了。”

“好。“我吻了他一下,”别担心,床再小,有你就够了。“

6.

很久之后,我和波特结婚了,有一天波特突然问我,”你为什么会爱上我?“

那个瞬间,我很想回答说是因为预言预知了我会爱上你,但是却没有说出口。

在那个房间里,那个预言,我看到了一切的未来,我爱上他,他爱上我,我们结婚,你的诞生,以及他的死亡和你的死亡。

每一个细节都栩栩如生,都那么毋庸置疑。

我其实一直在想,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你的死亡,你父亲的死亡。未来究竟是从何处开始走向悲剧,如果我改变了那个最重要的选择,一切会不会有所改变?如果,我不答应你成为傲罗,如果我不让你的父亲执行那个任务,或者如果,我和你的父亲没有相爱,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这个时刻终于到了,晚风吹过他的黑发,露出前额的闪电疤痕,你的父亲通过圆框眼镜看着我。这个时候,他问我,”你想要个小孩吗?“我微笑着说,”是的。“我把他的双臂从我的身上拿下,我们手拉着手,走进房间,做爱,做你。

To make love. To make you.

评论 ( 9 )
热度 ( 150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