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Fly Me To The Moon (别名:德哈恋爱三十题 第十八题 正装)

(眼睛参考刘慈欣《带上她的眼睛》)

(又是夹带私货的一篇,小野丽莎的这首歌真的很温柔)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2

恋爱三十题 第四题 约会

恋爱三十题 第五题 亲吻

恋爱三十题 第六题 换穿对方的衣服

恋爱三十题 第七题 COSPLAY

恋爱三十题 第八题 逛街

恋爱三十题 第九题 和朋友消磨时光

恋爱三十题 第十题 兽耳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一题 亲热

恋爱三十题 第十二题 吃冰淇淋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三题 性别转换

恋爱三十题 第十四题 不同的着装风格

恋爱三十题 第十五题 晨起仪式

恋爱三十题 第十六题 搂抱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七题 一起做某事


18.正装

哈利这辈子只穿过两次正装,两次都为同一个人。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毕竟小时候只会吵架的两个人,现如今天各一方,所以当他第二次穿着正装,在德拉科•马尔福的葬礼上发表悼词的时候,他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1.

“研究表明,人们最为恐惧的事物就是公开演讲,第二才是死亡。是不是听上去怪怪的?也就意味着,对于身处葬礼的人们来说,他们宁愿自己是躺在棺材里的那个人,而不是要站在台上念悼词的人。”

哈利一字一句地开始道。

“现在,我宁愿我自己是躺在棺材里的那个人,而不是站在讲台上给你们讲话。原因并不是因为我害怕公开演讲胜过死亡,而是我愿意为那个躺在棺材里的人而死,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他的生命。”

2.

其实棺材里空无一人,德拉科并非躺在那里,他们甚至无法寻找到德拉科的尸体。宇宙航天局的调查人员告诉他们,德拉科的尸体和太空飞船的碎片已经无迹可寻了。

他们将永远地漂浮在着太空当中,再也回不到家了。

哈利还记得德拉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他说,“我要变成星星了,哈利。不要忘记我。”

说完之后,二人的通讯立即终止。

3.

哈利从小做梦也想成为宇航员。

可是他的眼睛近视了,注定永远成为不了宇航员。

没想到小时候天天嘲笑他的德拉科反倒成为了宇航员,有时候德拉科会讲自己在航天学校的训练,哈利也会真正地听。

比如说体力训练,耐力训练,弹跳力训练。

德拉科一切做的都很出色,只不过哈利不知道德拉科为什么想成为宇航员。

4.

哈利第一次穿正装,是在德拉科乘坐飞船离开的的那一天。

他穿着笔直的西装,出现在穿着宇航服的德拉科面前。

哈利说,你能带上我的眼睛吗?

德拉科说好,哈利把他的眼睛给了德拉科。

5.

所谓的眼睛其实就是传感眼镜,当你带上它的时候,你所看到的一切图像会由超高频信息波发射出去,被另一个带着配对的传感眼镜的人收到,于是他就可以看到你所看到的一切,就像你带着他的眼睛一样。

“看到了吗,疤头。”

德拉科的声音清晰地传了过来,哈利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漂浮的钢笔和玻璃窗后的太空。

哈利不知道要怎么形容那样的感受,他曾经对此幻想过无数次,可是哪一次也没有这一次真实。

因为,这就是真的,他从德拉科的眼睛看到了这一切。

“看看地球!”哈利高兴地叫道。

“慌什么,有的是时间看。”德拉科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他,一边转身。

“天哪,天哪。”哈利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那就是卡尔•萨根曾经说的,一粒悬浮在阳光下的微尘。

“谢谢你,德拉科。”过了许久,哈利说道。

6.

他们交流的时间不多,毕竟哈利和德拉科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而两个人的关系其实也就一般般。

有一天哈利突然收到了德拉科的邀请。

“让我看看地球吧。”德拉科说道。

“好。”

哈利带上了眼睛。

“你去找镜子。”德拉科命令道。

“为什么?”

“废话那么多干什么?”

哈利站到了镜子面前,和镜子里的自己大眼瞪小眼,等德拉科下一个指令。可是德拉科一直没有说话,过了许久之后,他才说,“好了。”

“你在看什么?”哈利问。

德拉科没有回答,或者说,拒绝回答。

“你能带我看一下我父母吗?”

哈利就去看了德拉科的父母。

7.

“和我说说话吧,疤头。”

“你想说什么?”

“随便什么都好。”

“那你为什么成为宇航员?”

“你猜。”

“不会是为了报复我吧?”

“我又那么幼稚吗?”

“那你现在在干什么,没有事情要做吗?”

“和你聊天。”

不知道为什么,哈利觉得信号延迟地越来越厉害。

“你在离地球远去吗?你还看得到地球吗?”

“看得到,你抬头看星空,我也能看得到你。”

“说什么笑话呢。”

“我没有在说笑话。”

“给我放首音乐吧。”

“放什么?”

“小野丽莎的Fly Me To The Moon”

8.

“喂,德拉科,我要睡觉啦。”

“好。”

“我要变成星星了,哈利。”

......

“不要忘记我。”

9.

几个星期之后,哈利才知道德拉科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

德拉科和他的飞船陷入了黑洞之中,再也回不来了。

回顾了他和德拉科的过去之后,第二次穿着正装的哈利也即将要结束他的悼词了。

“很小的时候,我曾经跟赫敏和罗恩谈起过自己为什么想要成为宇航员。因为爸爸妈妈说他们死后就变成了天上的星星,于是我就想啊,我要成为宇航员,去太空找他们。”

“当然现在长大了,早就不相信了。可是我不知道,当时德拉科记住了这句话。毕竟他那时候跳出来,只是为了嘲笑我的幼稚。”

“现在他变成星星了,而我会好好活着。我们会在另一个世界相遇,然后相爱。”

10.

Fly me to the moon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A-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 hold my hand

In other words, baby, kiss me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and let me sing for ever 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Let me sing for ever 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n other words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评论 ( 20 )
热度 ( 183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