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爱丽丝梦游仙境 (别名:恋爱三十题 第二十一题 并肩作战)

(想写一个温柔的故事)

( @小透明的心情你不懂 点梗:哈利变成黑魔王)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2

恋爱三十题 第四题 约会

恋爱三十题 第五题 亲吻

恋爱三十题 第六题 换穿对方的衣服

恋爱三十题 第七题 COSPLAY

恋爱三十题 第八题 逛街

恋爱三十题 第九题 和朋友消磨时光

恋爱三十题 第十题 兽耳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一题 亲热

恋爱三十题 第十二题 吃冰淇淋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三题 性别转换

恋爱三十题 第十四题 不同的着装风格

恋爱三十题 第十五题 晨起仪式

恋爱三十题 第十六题 搂抱

恋爱三十题 第十七题 一起做某事

恋爱三十题 第十八题 正装

恋爱三十题 第十九题 跳舞

恋爱三十题 第二十题 做饭/烘焙


21.并肩作战

伟大的救世主哈利,在出生前曾被预言过,他与黑魔王,二者必将死于另一人之手,因两者无法同存于世。但他不知道,甚至连做出这个预言的人都不知道,预言中的黑魔王,其实并不是伏地魔。

他直到四十岁临死前才想明白这个预言,可是一切已经晚了,或者对于十九岁的哈利来说并不算太晚。他看着自己面前并肩作战的两个人,十九岁的哈利和十九岁的德拉科。他想,真好,他们还有二十年,或者更多的时间相处,相爱,争吵,做爱,然后告别。

1

老男人哈利醒来的时候头痛欲烈,很有可能是昨晚宿醉的后遗症。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过了一会才分清楚天花板和地板的区别。看了眼窗户,窗外黑漆漆地,大概已经睡了一天了。他的脑子里打了会架,这才决定扶着墙壁缓慢地走下楼道,中途还撞到了一个人,随口骂了句,那个人却激动地抱了一下他。

“他死了!”那个人欢呼道,“梅林啊,他终于死了。”

“谁?”哈利一脸茫然,眼睛半睁不睁地盯着眼前这个人的脸,聚焦了很久才从他的眼睛里看清自己的倒影。很糟糕,他断定道。

眼镜有些碎了,不知道昨晚是不是被谁踩了一脚。头发乱七八糟的,就像是一个月没有洗头了一样。

“You-know-who!"那个人依旧欢呼,“他杀了他,伟大的救世主杀了他!”

哈利依旧茫然,身后人们手牵着手放声歌唱,有人随手递过来一份报纸,“关心一下时事吧兄弟!这个世界将会没有黑暗!”

哈利接过报纸,却看到了一张他再也熟悉不过的脸,绿色的眼睛藏在圆圆的镜框之下,黑色的头发和额头上的闪电疤痕,对着他有些羞涩地笑。往上再看,标题几个大字,我们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哈利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没错,就是梦。他曾经在无数个夜里,做过无数次这样的梦,梦里的他还年轻,梦里的德拉科也还年轻,他们会在对角巷里第一次相遇,而他会在火车上拒绝掉伸过来的那一只手,他们还会在禁林里提着灯寻找受伤的独角兽,他们还会在霍格沃兹的走道上争锋相对,还会在魁地奇的球场上空你追我赶,还会在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上炸掉一个坩埚,而德拉科在一旁捂嘴大笑。那时的他和德拉科还没有在一起,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还不共戴天,人们还把他称之为黄金男孩。

梦总是太过真实,真实到他在梦中重新开始这段人生,一遍又一遍。醒来之后,哈利需要花上几分钟才能够认清现实,德拉科已经离他而去了。他之所以喝酒,也不过是因为酒精能够麻痹自己。

有时候他也会梦见他们同居的日子,德拉科给他做的第一顿饭,他和德拉科穿着情侣睡衣,德拉科嘲笑他的麻瓜审美,生日时他给德拉科做的一把飞天扫帚,他们坐在上面,最多只能够离地两英尺。当然大多数的时候,他也会梦见德拉科的死亡,无神的双眼,冰冷的身体,他伏在德拉科的尸体上,嘴角大扬,似笑非笑,泪水却止不住地流下来。

他偶尔会想起某年春天的下午,他们在喝完下午茶,德拉科突然转过头来,对着自己说,哦对了疤头,你哭起来很难看,所以我要是比你先死的话,可不可以求你不要哭。

这些有关德拉科的梦,这些有关回忆的梦,他们曾如此痛恨彼此,也曾如此相爱,这些梦是噩梦吗,亦或是美梦吗?哈利不知道,就如同他的一生,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无法定义。他成功地杀死了黑魔王,却无法保护自己心爱的人。他们被斥责为背德者,被世人鄙夷。

现在他梦见自己回到了十七岁的时候,这个时候的他刚刚打败伏地魔,他马上要从霍格沃兹毕业,前往魔法部成为傲罗。说实话,他已经记不太清十七岁的德拉科是什么模样了,那个时候自己风头正盛,而德拉科作为马尔福长子,和父母一同受到了魔法部严厉地审查。

两年之后,他再一次见到德拉科,是他成为傲罗处理的第一个案件。

德拉科•马尔福被绑架了。

2.

绑架马尔福的人据说是上次绑架魔法部顾问福吉的人。

当傲罗们赶到的时候,福吉已经被折磨地不成人形,眼眶下凹,声音嘶哑地说不出话来,只能发出如同鸭子一般的哭声。在圣芒戈医院休息了半年之后,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黑魔王回来了。他说,这个人,用钻心咒和夺魂咒折磨他,他还听到过这个男人念阿瓦达索命咒,念到一般却不知道为什么停了下来。他相信,这个人是想杀死他的。他说,这是下一个黑魔王,黑魔王又回来了!

哈利虽然对福吉十分厌恶,不管是当年不愿相信伏地魔回来了,还是派乌姆里奇监视霍格沃兹。但是,作为傲罗,他不得不为更多人的利益负责,其中包括他的死对头马尔福。

他前去寻找马尔福。

他在一个地下室里发现了昏过去的马尔福,施魔法的人魔力比他强大地太多,哈利无法打破他的禁锢咒。于是他小声地问马尔福你醒了没,没有人回答,于是哈利施了个小小的清泉咒,浇在了马尔福的脸上,只听见他的一声咳嗽,接下啦便是好几声咳嗽。他撑起身体,看见一旁的哈利,呸了一声,“没想到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来救我,我真是天大的荣幸。我何能何德,居然劳驾地了圣人波特。”

“喂,马尔福,你记不记得是谁绑架了你?”

“不记得了。”

“那个,你不救我出去?”

“我的魔力不足,救不了你。”

“谁会比你的魔力还强?”

不约而同,他们俩同时想到了福吉醒过来之后说的那句话。

他说,黑魔王回来了。

3.

身为傲罗,哪怕自己曾经多么讨厌马尔福,哈利也不得不留下来,观察情况。

哈利不知道他和德拉科在这黑暗的地下室里呆了多久,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往往是一个人问一句,另一个人答一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居然聊得挺来。他们从魁地奇开始聊起,聊球队,聊选手,聊技巧,聊飞天扫帚,然后聊到生日礼物,聊到生日,聊到父母,聊到未来。

哈利问马尔福未来想要做什么,他清了清喉咙说,我当然是要继承马尔福庄园,发扬马尔福的荣耀。

接下来,哈利听见了脚步声,有人正在朝这里走过来。感谢梅林,他带了隐身衣。哈利躲在隐身衣下,看见一个身穿黑衣的男人走了过来。他带着一个面具,让哈利看不清他的真正模样。那个人停了下来,看着正仰头看着自己的马尔福,突然笑了,“你醒了。怎么,还没有人来救你?”

马尔福没有回答,却悄悄地看了哈利所在的地方一眼。

“你在看什么?哦对了,我都忘了我们还有个客人了。”男人顺着德拉科的眼神看了哈利一眼,哈利心一紧,还没说出咒语,男人就出手制服了他。

“现在,该到的人都到了。”

“你什么意思?”哈利问道。

“爱丽丝该睡觉了。”这是哈利昏过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睁开眼睛之后,哈利发现自己和马尔福被绑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马尔福有些阴沉,他们一同解开了手上的绳结,逃了出去。

马尔福对着他说,哈利,你要杀了这个人。

真奇怪,哈利想道,马尔福居然叫他哈利。

为什么,德拉科?哦不,他居然也叫了他教名。

因为他要杀了我们。

4.

当哈利在折磨福吉的时候,想到的是那时他的怒意,以及发誓为德拉科报仇的决心。可就当他决定用阿瓦达索命咒杀死福吉的时候,他想起了德拉科临死前说的那句话。他说,哈利,答应我不要为我杀人。

四十岁的哈利穿越回了二十一年前,看到十九岁的自己和十九岁的德拉科。

于是他绑架了德拉科,一方面是因为自己过于思念德拉科,一方面也是想要改变一切。他想,如果德拉科不曾和自己相爱的话,那么他也就不会死,他还可以完成他的未来计划,成为一个高贵的马尔福。

于是十九岁的德拉科冷冰冰地看着自己,他问,你是谁。

我是二十年后的哈利,哈利回答道。

就当哈利试图解释一切的时候,他听见德拉科说了一句,我相信你。

哈利突然很想哭,他想告诉德拉科,自己有多么思念他,思念他的笑容,他的拥抱,他的味道,哪怕他的发际线已经很高。

但是这是十九岁的德拉科,他不应该见到的是这样的自己。或者说,一个比自己大二十岁的哈利。他属于的是十九岁的哈利,以及他们接下来的二十年。

而他思念的,也是那个陪伴了自己二十年的德拉科。

你为什么要哭?德拉科问道。

哈利不愿意回答。

你为什么会回到这个时候?为什么要折磨福吉?为什么差点杀了他,最后又决定不杀了?

我,是不是死了?

是不是福吉害死了我,所以你想要报仇?

四十岁的哈利泪流满面。

他想起德拉科一定早就知道了一切,就在自己十九岁那年,昏迷的那段时间里,他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死亡。所以这二十年相处的日子里,他才会装作不经意地跟自己说,疤头你哭起来很难看,所以他才会跟自己说,哈利,答应我不要杀人。

他知道了吗,二十年后不可避免的死亡?

他会后悔吗?他会害怕吗?如果可以的话,他会选择另一条路吗?

因为自己的缘故,他和父母断绝关系。两人出柜,躲在英国某个小郡的公寓里,总共只有二十平米那么大,他们俩就睡在彼此的身体上,头靠着头,交换着呼吸。他给自己做饭,然后他们在午后的阳光下读书,泡茶。茶杯碰撞,却从不谈此事。

和我在一起,你会死,你会后悔吗?

不会。

我要死于十九岁的哈利的手下,哈利说,你要帮我。

为什么?

因为当年的我,正是杀死了这个人。他绑架了你,我找到你,却无能为力。我们便在一起呆上一段时间,这是我们第一次坦诚相见。我记得很清楚,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你,迷人,风趣。我发誓,我听见了自己心动的声音。然后我们会相爱,整整二十年。

他说,好吧,未来的哈利,我答应你。我想,二十年后,我也不会愿意见到你哭的样子,是真的很难看。

因为我早就在这之前,就很喜欢你了。

5.

爱丽丝睡着了。

梦里她在追逐兔子,梦醒之后,世界长大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12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