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德哈恋爱三十题 第七题 COSPLAY

(警告:虐)

(如果被虐到这个锅我不背,指路 @一点五米的飞行员 )

(点梗文)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2

恋爱三十题 第四题 约会

恋爱三十题 第五题 亲吻

恋爱三十题 第六题 换穿对方的衣服


1.

德拉科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甚至什么都看不见了。

也许一个人失去了视力,其他的观感反而会增强起来,不顾自己身体的无力感,德拉科撑着坐起,阳光懒洋洋地落在他的皮肤上。身边的人走来走去,说话声,哭泣声,交杂在一起,犹如一首交响曲。

德拉科想,哦,我是在医院。

他听见有人走过来,拉开椅子,木椅在地板上划出的粗糙的声音让他有些不悦,“没家教。”他小声地抱怨道。

“早上好。”没有想到那个人拉开椅子是为了坐下,“感觉好点了吗?”

“你是谁?”德拉科即使失去了光明,也能想象得到自己会是一脸戒备。

“赫敏•格兰杰。”她一字一句地回答道,“你不记得我了吗?”

“不记得了。”

“那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德拉科•马尔福。”

他仿佛听见有人轻轻地叹息了一声,又好像没有,那个小小的叹气声像是消融在吵杂的背景声中,无从寻找了。

“你还记得发生什么了吗?”

“不记得了。”德拉科摇了摇头,不知道为什么,他不相信这个叫做格兰杰的女人。

“那你好好休息吧,我下次再来看你。”

2.

格兰杰一直到了下一周才来了,德拉科无聊地数着日子,为什么只有她来看我呢?那天她离开之后,德拉科不知道为什么,隐隐约约觉得还会有一个人来看望他,这种感觉从何而来他自己都不太清楚,毕竟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真奇怪。

格兰杰再一次地拉开椅子,“今天好点了吗?”

“就是那样。”德拉科有气无力地回答道,“你躺在病床上一周试试。”

“今天我来接你出院。”

“接我出院?住哪?”

“我家。”

“我们是什么关系?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德拉科问道,“不会是我失忆前甩了你,你现在决心报复我吧?”

“你想多了。”格兰杰把他扶从病床上起来,“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是谁?”

“罗恩•韦斯莱。”

“哦,没印象。”

“走吧。”

3.

德拉科虽然出院了,却依然被困在房间里,因为格兰杰不允许他离开。

他其实也没力气离开。

不知道失忆前他到底干了些什么,导致自己的身体这么虚弱。

“马尔福,吃饭了。”

德拉科觉得格兰杰很奇怪,为什么格兰杰是唯一一个看望自己的人呢?这就说明他们之前的关系应该还不错,可是如果他们的关系还不错,那为什么他要叫自己的姓氏马尔福呢?

“我失忆前发生了什么?”

“打仗。食死徒在伏地魔死了之后,不甘心就这么失败,于是试图攻进霍格沃兹,你在战争中头受了伤,醒来就是这样了。”

“食死徒是谁?伏地魔又是谁?”

“你还是先吃饭吧,吃完饭再说。”

4.

德拉科觉得自己好像想起了什么了,虽然明知道自己失明了,黑暗中分明什么也看不见,但他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个影影错错的背影。

他朝着那个人走去,那个人在黑暗中回头朝着自己点头,德拉科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能看见一头的黑发。

“罗恩•韦斯莱是什么颜色的头发?”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德拉科突然问道。

“红色。”格兰杰漫不经心地回答道,给他准备饭菜,“为什么突然想问这个?”

“因为我好像想起了什么。”

“想起什么了?”

“一个黑发的男人。”

格兰杰没有立即和往常一样立刻回复,德拉科甚至感觉到格兰杰的身体顿了几秒,他问,“你怎么了?”

“没什么。”格兰杰坐了回去。

德拉科有些不耐烦,摸到赫敏给他准备的饮料,一口喝了下去,突然停住了,“你给我喝的是什么?”

“南瓜汁啊。”

“等等,我想起来了,”德拉科觉得这个味道很熟悉,倒不是他喜欢喝,而是某人很喜欢喝,“我认识的人里面,是不是有人很喜欢喝南瓜汁?”

“是的。”

“他长什么样?”

“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黑发的男人。”

“你刚刚的那个表现,难道他死了吗?”

“没有,我不知道。”

5.

德拉科觉得这个黑发的男人对他一定意味深刻,不然为什么第一个想起的人是他,喝到南瓜汁想起的人也是他。

赫敏在给他剪头发。

“他是谁?”

“一个很好的人。”

“他叫什么名字?”

德拉科感受到格兰杰又犹豫了一下,擦擦的剪发声停住了,格兰杰低着声音说,“他叫哈利,哈利•波特。”

“我为什么对他印象那么深刻?”

“我不知道。”

“那他对我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

“我也不知道。”

“我喜欢他吗?”

“我不知道。”

德拉科很痛恨格兰杰问什么都回答不知道的态度,但是格兰杰是他唯一说话的对象,他也就只好这么将就了。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因为医生说要等你慢慢恢复,不能刺激你。”

“万一我永远也想不起来呢?”

“那等你眼睛好了我再告诉你。”

德拉科第一次这么期盼自己的眼睛快快好起。那个人究竟是谁?

昏昏欲睡,德拉科突然想起来,他忘了问格兰杰,如果他的眼睛永远也好不了呢。

6.

德拉科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除了一开始的那个黑发男子的背影和南瓜汁。

哦对了,他还想起了那个人还带着一副圆圆的眼镜,而他总是有捏碎这幅眼镜的冲动,因为他觉得太难看了。

因为,眼镜下面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什么眼睛会很漂亮呢?德拉科想不起来,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那应该是一双绿色的眼睛。

他什么也没有跟格兰杰说。

他的眼睛快好了。

医生站在一边,要帮他取下蒙在眼睛上的纱布,德拉科向格兰杰追问,“你答应过我,眼睛好了就告诉我。”

“既然答应过你,我自然不会反悔。”

“好。”

德拉科见到的是一个白色的世界,光明对于他来说,还太过耀眼。德拉科眨了眨眼,等着眼睛慢慢适应光线,模糊中,他看到了一个晃动的身影向他走来,格兰杰一边说话一边向他走来,“你看得见吗?”

“看得见,但是看不清。”

她递给了他一副眼镜,德拉科伸手带上。

世界从此清晰了起来,他看见了格兰杰担心的面庞,看见了他所呆了一个多月的房间,看到了他一直以来吃饭的碗的颜色,看到了盖在自己身上毛毯的花纹。

他看到了很多,他还看到了远处镜子里的自己。

那个人一头杂乱的黑发,带着一副圆框眼镜,眼镜下是一双绿色的眼睛。

“哈利。”格兰杰轻声叫道。

“你叫我什么?”德拉科转头看向她,“你说我是谁?”

“哈利•波特。”

7.

肤色苍白,散落在颊边的浅金色头发杂乱的别在耳后,看着镜中的自己出神哈利嘲讽般的扯起嘴角。

既然你为我死了,那么我就为你活下来吧。


评论 ( 9 )
热度 ( 150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