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六

【安迪•皮特斯曼】

安迪走到五楼,穿过“魔咒伤害科”那五个闪闪发光的大字,和旁边一行的小字,向右转向自己的问诊室,推开门,却出乎意料地发现有两个年轻人正在等他。

左边那个是哈利•波特,安迪一眼就认出来了,任何人只需要看到那一头乱糟糟的黑发便能得知。哈利身边坐着一个淡金色头发的年轻人,他们在互相轻声的交谈着,在走向他们的几秒之内,安迪想不出这位年轻人会是谁。

除去霍格沃兹三人组里的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之外,这是安迪遇见的第三个陪哈利看病的人。他应该是哈利的朋友,安德想,还是关系比较好的那种,我警告过他们不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

“波特先生,抱歉让你久等了。”安迪快步走上前说道,对着哈利•波特伸出手。

“没事,皮斯特曼医生,我们也才刚到。”哈利站起来,握住了安迪的手,对着他笑着说,“哦对了,我身边这位是德拉科•马尔福,赫敏和罗恩今天有些忙,所以我拜托了德拉科陪我来。”哈利向着安迪介绍那位年轻人。

“哦,你好,马尔福先生。”走进了,安迪这才看清了哈利身边的年轻人,他也向着安迪伸出手,一双淡灰色的眼睛望向自己。不知为何,安迪觉得这个姓氏有些耳熟,一时半会却想不到什么。

“幸会,皮斯特曼医生。不过,我似乎之前从来没有在医院里见过您?”寒暄结束后,德拉科收回自己的手。

“这很正常,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我刚上任没多久,”安迪从他们两人的身旁走过,绿色的长袍带起一小阵微风,“第二是我的治疗方向比较特殊,所以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我的存在。”安迪坐在了桌子后面,“那么请坐吧,二位。”

“哈利,你最近如何?还经常像之前突然昏睡过去吗?”安迪问哈利。

“最近好多了,除了上次罗恩和赫敏的婚礼上,当罗恩提到守护神的时候,我不知突然昏过去了。”

“守护神是吗?”安迪在已经写了一小半的笔记本上记上了几个字,“还有吗?”

“其他的就好像没了。”哈利回答道。

“守护神啊......”安迪皱了皱眉头,“那哈利,你还记得你的守护神是什么吗?”

“他们说是牡鹿,不过我不记得了,我想罗恩应该不会骗我吧。”哈利笑着说。

“那你有尝试着施展一下守护神咒吗?”安迪问道,“可是医生,哈利的魔力不是全都消失了吗?”哈利身边的马尔福先生一直没有说话,坐在那里静悄悄地,这时却突然插了一句。

“是的,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哈利的确失去了他全部的魔力。根据圣芒戈医院的魔力水平评测的结果来看,哈利甚至连九岁的小孩偶尔失控的魔力都没有。我们最后的结果显示哈利是个哑炮,但是你我都知道,哈利先前的魔力并非如此,他的魔力足以强大到与伏地魔的魔力相抵抗,并最后战胜了那个人。”不知为何,安迪觉得哈利旁边的马尔福的脸似乎抽搐了一下,像是对刚刚他直接说出黑魔王的名字有着极大的反应,但是当安迪再看过去的时候,淡金色头发的年轻人脸淡漠如初,灰色的眸子看向自己的时候依旧平静犹如极冰,不起一丝波澜。

“不过你要知道,到现在我们也还没有搞明白为什么哈利会失去了魔力,不排除是黑魔法的缘故,不过我个人认为这跟波特先生认为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有着很大的关系。”安迪继续说道,他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哈利,请原谅我再次问你,到现在你还认为我们都是你的梦吗?你要知道大多数做梦的人,在做梦的时候并不会意识到这是一场梦。”

“是的,”哈利毫不犹豫地回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能清楚地意识到这是我的一场梦,然后当我突然昏睡过去,咳,在这个世界里,”哈利停顿了一下,“在那个世界里我就会醒来,然后正常地上学,生活。”

“好的哈利,不过上次我听罗恩说,在这个世界上,what you call dreamland,是不是有一个人你在那个‘现实生活’中并不认识?”安迪好奇地看向哈利,手中的笔转了几圈。

马尔福突然咳嗽了一下,安迪望向他,“是的医生,那个人就是我。”他突然说道。

“是你,马尔福先生?”安迪并没有想到那个人会是和哈利一同前来的这个人。安迪记得上一次问诊的时候,罗恩偷偷告诉了自己哈利不认识一个他绝对认识的人。用罗恩的话来形容就是,哪怕那个人化作了灰哈利都会人认识,可是很奇怪的就是,哈利跟他描述这个人的时候用的是一副形容陌生人的语调,而当自己说出这个人人名的时候,哈利没有任何反应。

安迪突然意识到这个人可能是突破哈利的一个切入口,按照哈利的话来说,我们所有人都是他现实的投影,我们都是哈利‘现实生活’中认识的或者见过人,这样我们才会出现在哈利的梦中。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与哈利越是亲密,在这里就会保持着一样的关系。如果是按照罗恩所说,那个人和哈利的关系非常微妙,是哈利一辈子也不会忘掉的人,那么就应该同样出现在哈利的‘现实生活’,才会投影到这个梦的世界。如果他们要想说服哈利放弃做梦这个的想法的话,那么这个人将会是非常重要的线索。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安迪在听到哈利介绍马尔福的时候,自己会觉得这个名字耳熟吧,可能上一次的时候罗恩跟他说过这个名字,自己却又忘掉了。

“很好,”安迪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按照他所见的情况,哈利和这位马尔福先生相处地十分友好,并不是像罗恩所说的那样一见面就仇红了眼一般,剑拔弩张。“那马尔福先生你......”

“咦我和德拉科之前不认识很奇怪吗,大家好像都很奇怪似的,就好像我们俩应该认识了很久一样。不过现在认识了就发现德拉科是个很好的朋友,不过大家对此也很奇怪。”哈利奇怪地问道,马尔福连忙向着安迪打眼神,像是暗示自己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安迪没有继续,反而转了话题,“那哈利,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哈利有些不解。

“就是,你打算在你的梦里做些什么?”安迪发现自己的问题实在太过模糊,不利于今天的治疗,“在梦里的时间也是时间,什么都不做,难道每天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浪费时间吗?”

“这个我还没有想好,”哈利回答,“你说的也是,既然是梦,那我应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过在你们这个世界里,我什么魔力都没有,什么魔法都施展不出——”哈利叹了口气。

“那这样,哈利,我建议的话,不如你乘着这段时间,在魔法世界好好地转一下?例如去霍格沃兹,虽然你暂时没了魔力,但还是可以借此机会多了解一下魔法。”

“也是,我也挺想转一圈的,想看看罗恩总提及乔治对角巷的那家玩笑店,也想去看看赫敏说的霍格沃兹那座城堡,据赫敏说里面的禁书有很多,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看到,其实就算看到了也没有关系,我也不会魔法哈哈哈。”哈利笑着说,“感觉就好像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总要四处转一转,玩一玩的,不是吗?”

“哈利,今天的治疗就到这里吧,我接下来还约了其他的病人。以我所见,你可以尝试施展守护神咒,你会因为听到这个词晕倒一定有什么原因,虽然你可能暂时不能施展魔法。其次就是找个人带你在魔法世界走一走,了解一下这个世界。我认为一段时间内你都不再需要和我见面了,如果又因为什么原因晕倒的话,下次给我写信让猫头鹰寄过来就好,好吗?”

“好的,谢谢你医生。”两个人站了起来,走到门口的时候哈利突然停住了,转过身,“医生,你认为我还是有问题吗?”哈利突然问了一句。

“不哈利,我不这么认为。”安迪叹了一口气,也站了起来,“我认为你应该好好享受这不多得的闲暇时光,无论是在梦里,还是现实中。”


评论
热度 ( 30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