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十八

(所以终于赶在哈利生日的时候写完了这章开心)

(哈利生日快乐w)

(生日就该吃甜甜的蛋糕)


前文回顾

绝音鸟一/绝音鸟二/绝音鸟三/绝音鸟四/绝音鸟五/绝音鸟六/绝音鸟七/绝音鸟八/绝音鸟九/绝音鸟十/绝音鸟十一/绝音鸟十二/绝音鸟十三/绝音鸟十四/绝音鸟十五/绝音鸟十六/绝音鸟十七


【德拉科•马尔福】

凡是有钱的单身汉,必定要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

好吧,德拉科•马尔福是个例外。

他孤身一人来到这座小镇,家财万贯,出手大方,一下子就买下了海岸线的一栋别墅,完美地符合有钱和单身汉这两个条件,于是小镇上的人们对于为他找一位太太十分热心,毕竟生活乏味,唯有八卦添料。

而有钱的单身汉德拉科一一拒绝了这些热情的邻居。

他没有回到马尔福庄园,也没有回到霍格沃兹,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没有人认识他,也没有人知晓他的过去,因此他的过去以及他所决定放弃的,得以封存在不为人知的角落,不见天日。

他已经向校长请了一学期的假,而他已经下定决心不会再回去,希望麦格能够找到顶替他的魔药教授。他不是个合格的魔药教授,或者说对于魔药也不够擅长,如果足够擅长,说不定他就能救那个人——

德拉科摇了摇头,不,或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如果有能力的话,是会选择唤醒他还是不会。因为他不知道,唤醒他,这究竟是救他于苦海,还是将他拖入苦海之中呢?

如果这个世界对于哈利来说是苦海的话,又有多少是因为他而苦涩的呢?

德拉科回忆起过去十年,似乎从一开始,他与哈利就针锋相对,他嘲笑哈利父母双亡,三强争霸赛时带着破特臭大粪的徽章,等等等等,甚至很多细节,他都想不起来了。他能回忆的更多的,反而是哈利的那双绿色眼睛,他的黑色头发,他衣角的褶皱,他大笑起来的模样,他神采飞扬的模样,那些他斜着眼角看的哈利。

他想,哈利真是个温柔的人,他勇敢,聪明,坚强,这个世界曾经如此狠狠伤害过他,他却对待世界一付真心。

如果是他,大概他早就长成了愤世嫉俗的人了,可能比黑魔王还要糟糕。

他想,他大概欠哈利的一个道歉,他是哈利这么多年痛苦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他沉溺于睡梦不愿醒来的原因之一,他设想过无数次道歉的语句,可是他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了。

他打开预言家日报,一边看一边吃早餐,日报的头条是格兰杰重返魔法部,自一个月前告假之后,这还是她首次出面,众人纷纷猜测原因,德拉科笑了笑。他自然是知道原因的,他请假的原因和她一样,只不过他不愿意再出现在众人面前了。

喝完茶,德拉科日常散步。他沿着长长的海岸线走了一圈,又走回来。回家的路畅,德拉科偶遇了小镇上的苏珊太太,她抱着一篮子的胡萝卜和包菜,站在路的另一边对他高声喊道,有人找你。这个邻居曾近热心地想把自己的侄女介绍给德拉科,德拉科婉言拒绝了。

德拉科加快了脚步,他心里很奇怪,还有谁会找他?他的父母进了阿兹卡班,他的朋友因为他的“背叛”而不再来往,他想了好几个,他觉得要么是潘西要么是扎比尼,虽然已经很久不曾见面了,如果能够再见一面,也很不错他这样想着,却没有想到站在门口的人是哈利•波特。

“早上好,德拉科。”哈利站在他家的门前,听见他的脚步身转过身来,对他笑着朝他说道。

“哈利•波特?”

德拉科不敢置信。他一定是在做梦,德拉科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如此思念哈利,思念到梦里幻想哈利站在他的门口,对着他笑,对他说,早上好,德拉科。

“是我,不请我进去坐一下吗?”

“请进。”德拉科推开门。

“请问要喝什么茶?”德拉科心不在焉地问道。

“黄油啤酒有吗?”哈利回答道。

“没有,但有我的吻,可以吗?”德拉科觉得既然是梦,那也是个好梦,他或许再也见不到哈利了,现在他既然来到了德拉科的梦里,那么德拉科就不能错过这个号机会。

哈利愣了一下,似乎有点诧异德拉科会这样回答他,但是他立马又笑了起来,他说,“当然可以。”

德拉科心想,我就知道这是梦,现在我的梦里不仅有醒着的哈利,还是会回应他调情的哈利,而且还是如此糟糕的调情。

这个吻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德拉科有些茫然,他觉得这就是梦,前一秒钟他还在和哈利调情,下一秒他们就吻在了一起。哈利的嘴唇软软的,有股青草的味道,还有露水的味道,德拉科的手抚上了哈利的后脑勺,他的头发似乎还夹带着清晨的露水,仿佛他一大早就匆匆赶过来似的。

德拉科加深了这个吻。

“和我回去好吗,德拉科?”哈利请求道。

“当然。”德拉科迷迷糊糊地就答应了哈利,毕竟不过是一场梦。他还能够回去哪里呢,他不想回到没有父母的马尔福庄园,也不想回到没有哈利的霍格沃兹。他已经失去了魔力,他不再属于魔法世界了。

这个吻结束了。

德拉科意犹未尽,他继续凑上前,亲吻哈利的额头,他的鼻梁,他的眼睛。他的动作被哈利的圆框眼睛阻挡住了,于是他一把拿下哈利的眼镜,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继续亲吻,哈利的眼睫毛微微颤抖着,一双碧绿色的眼睛水雾弥漫地看着他,他张开了嘴好几次,但似乎不太确定自己要说些什么,终于他说了出口。

他说,“你爱我吗,德拉科?”

德拉科一开始没有听清楚,他凑上前,靠得很近很近,他们俩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德拉科觉得自己听见了哈利的心跳声,他觉得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像是越锤越快的鼓声,德拉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他抱住哈利,在他的耳边轻轻说道,“当然,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我当然爱你,如果这是一场梦,我愿意永不清醒。

哈利躺在德拉科的身旁,沉沉睡去,他的呼吸平缓,胸膛起伏,头发有些乱糟糟的。德拉科立着胳膊,躺在一旁看着他,不愿入睡。他想,如果这是一场梦,我希望这场梦永远不会醒。

接下来,他会向哈利求婚,哈利•波特会变成哈利•马尔福,人们会叫他马尔福太太。他们会在某个小教堂结婚,他们会住在这里,哈利会装饰他们的家,或许绿色和银色的基调上加一下橙色和红色也是不错的选择......

他们会有第一个孩子,一个拥有着哈利绿色眼睛的小马尔福,他们会把他抱在怀里,给他唱摇篮曲,把他哄睡之后,他们两个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随意地交谈,他们在聊过去的事情,也在聊将来的事情,他们聊啊聊啊聊,在晚安吻中睡着。

他睁开双眼,猛然坐起来,他环顾四周,没有哈利的身影。果然是一场梦,他其实很少做梦,做了梦也大多不记得了,可是昨晚的梦他记得很清楚,清楚到他意识到自己身处一场梦中。此时此刻,他是如此地理解千里之外的哈利,为何他深陷睡梦中不肯醒来,因为跟梦境相比,现实是如此地破碎不堪。

德拉科走出屋子,长长的海岸线旁有一个人影。德拉科继续向前走,风吹乱了那个人的黑发,他有些不敢置信。他还身处在那场梦吗,梅林听见了他的祷告吗,别无选择,他只好向他走去。

“哈利•波特?”

他轻声问道,不知为何,他问地如此小心翼翼,好像他一出声,就会打破这个梦境,从此醒来。

那个人回了头,对他笑了笑说,那双德拉科再熟悉不过的绿色眼睛倒映着大海和天空的颜色,“早安。我一直都很喜欢大海。因为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葬在了大海旁边。”

“多比,你应该是知道的。”

“我很抱歉,哈利。”

德拉科只能看见哈利的背影,他站在哈利身后一两步的距离,不知为何,他觉得哈利的神情满是落寞。他当然是知道多比的,但是他从未了解过多比,他是他们家众多家养小精灵的其中之一,直到二年级的时候他才知道多比这个名字,因为它逃离了马尔福庄园,来到了霍格沃兹。再一次看到多比是在两年前,他们在马尔福庄园再次相遇,他带着哈利和其他的人试图幻影移形的时候,贝拉姨母向他丢出了一把小刀。

没有人知道那把小刀是否伤到了任何人,因为他们下一秒就消失不见了,贝拉姨母下一秒就是大声斥责母亲,不好好管教自己庄园的小精灵。他们沉浸在面对黑魔王暴怒的恐惧中,人人自危,没有人会去思考一个小精灵的死亡。

“我做了很长时间的梦,梦里有很多我见过的人,有赫敏,罗恩,有麦格教授,梦里也有很多我从未见过的人,我的爸爸和妈妈。在我的潜意识作用下,我的爸爸妈妈从未死去,我的教父小天狼星也从未死去,可是,我的梦里没有多比。”

哈利扭头看向大海,“我想,就算我可以把多比变成人类,活在我的梦里,也是没有用的,因为他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多比,他不再是那个奋不顾身追求自由的多比,他不再是那个千方百计不让我上学的多比,他不再是那个圣诞节时候送给我两只不同颜色袜子的多比,也不再是那个为了保护我而死的多比。”

“因为我知道,那个我认识的多比,其实已经永远地离开我们了。”

“哈利——”

“所以,哪怕那个世界没有死亡,没有哭泣,那些我不愿失去的人死而复生,但是,那些都不是真实的。死去的人不能死而复生,没有伏地魔的世界自然也是没有魔法生物如同多比的存在。”

“你知道吗,那个世界没有多比。”

哈利转过身来,那双绿色的眼睛看着德拉科,那么用力,德拉科觉得哈利看穿了自己的灵魂,他看着哈利张开嘴巴,一字一句地说道。

“它也没有你。”

“告诉我,哈利,我现在不是在做梦。”

“当然不是。因为梦再美好,它也不是现实,而我们醒来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我们最爱的人都活在现实。”

“我们?”

“我们。”


评论 ( 12 )
热度 ( 63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