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十五

(笔力不足,伤心)

(终于写到自己最喜欢的部分了耶!)

前文回顾

绝音鸟一

绝音鸟二

绝音鸟三

绝音鸟四

绝音鸟五

绝音鸟六

绝音鸟七

绝音鸟八

绝音鸟九

绝音鸟十

绝音鸟十一

绝音鸟十二

绝音鸟十三

绝音鸟十四

【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清醒的时候,觉得天色有点亮,有些刺眼,他试着睁开眼睛,一时之间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哪里。

他还在冰岛的森林里吗,可是他没有听到鸟叫,也没有听见松鼠跳动的声音。那么如果他不是在森林里,他是在哪里?他的下一个目的地又是在哪里呢?

他离开了英国之后,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北,来到芬兰、瑞典,挪威。为什么他要来到这些地方,德拉科有些恍惚。他是来找什么东西,一种只有在北欧才能找到的东西,是了,他是来找一种鸟,一种叫做绝音鸟的动物,它的羽毛可以用来制作吐真剂和回忆剂。他的魔药学一向学得很好,如果斯内普教授在这里的话,一定会给斯莱特林加十分。

可是他为什么要找绝音鸟呢?这个是比上一个问题更加难的问题,难道他是要绝音鸟的羽毛来做吐真剂或者回忆剂吗,可是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马尔福庄园里对这两种药剂早已收藏,甚至连绝音鸟的羽毛他们也有收藏。那么为什么,他还需要来到北欧来寻找活的绝音鸟呢?

是什么,必须要活的绝音鸟呢?

泪水,绝音鸟的泪水!就如同凤凰的泪水和鳄鱼的泪水一般,绝音鸟的泪水也有着功效!可是,绝音鸟的泪水有什么功效呢?他回想起《高级魔药》一书上对绝音鸟的评价:一种身上长着斑点的小鸟,其羽毛课做吐真剂和回忆剂。他想不起来任何有关绝音鸟的泪水的描述。

如果绝音鸟的泪水没有在《高级魔药》上记载的话,那么他又是在哪里知道它的功效呢?

是一本手抄本,极其老旧的手抄本,页脚的羊皮纸都卷皱在一起,上面黑色的墨水记载了一起利用绝音鸟的泪水治愈病人的案例。

是的,他要绝音鸟的泪水来救人。

等等,救人?马尔福从不救人,他要救谁?

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黑发男人。

他的眼睛紧闭着,头发凌乱,额头上的闪电疤痕如同他的肤色一般苍白。他睡着了,睡着了,他再也醒不来了——

德拉科猛然张开双眼,“哈利•波特!”他叫道,他记起来了,他记起了为何他要寻找绝音鸟,也记起了他要拯救的人。

哈利•波特,那个本应躺在床上的男人现在却正对着他笑,他问道,“你醒了吗?”

是的,他醒了,他能够确定。可是现在,他又不确定这是不是只是自己的一场梦。

哈利向他走来,伸出手说道,“喂,你要是醒了的话就快点起来,我们上课要迟到了。”

上课?德拉科不解,他们还在霍格沃兹上学吗,他们什么时候关系好到一起上课了?心中有诸多疑问,可是他还是伸出了手。多年前,他曾经向这样向眼前的这个人伸出过手,但是被拒绝了。他想,如果换做是这个人向自己伸出的手,自己是永远不会拒绝的。

可是他没有握到眼前这个人的手,正如多年前他没有握到他的手一样。哈利的身体直直的穿过了他,他的手也穿过了哈利的身体,德拉科猛然回过头,看见哈利拉起了另一个人的手,罗恩•韦斯莱。

他们站在那里拍打头发上以及衣服上沾上的草丝,哈利分享了一个笑话,韦斯莱笑了起来,雀斑皱在一起,红色的头发上还带着几根草一起颤抖。

一如既往地讨人厌,德拉科想。

他们一起向德拉科走来,他准备了一下,说道,“波特,我——”

可是没有人回应他,甚至连个厌恶的眼神都不曾投向他,就好像他不存在一般,就好像他们看不见他一般。

回想起之前哈利穿过他走向韦斯莱,德拉科终于意识到了,他是个幽灵。

或者说,他不属于这个世界。

他跟着哈利一起往前走,听哈利谈起昨天足球比赛,他是如何成功地带球,然后踢球入门,拿了一分。他们来到一间很大的教室,远远地,德拉克儿就能看见赫敏•格兰杰朝着他们招手,然后他们坐到了格兰杰的身旁。他也坐在了哈利•波特的身旁,当然,庆幸的是这个位置上并没有人。

他们上的是所谓的“物理”课,讲的是惯性和重力,德拉科听得云里雾里,前面教授在滔滔不绝,德拉科觉得自己快睡着了。终于等到快要下课的时候,韦斯莱用肩靠了一下哈利,“嘿,哈利,上次和秋•张的约会如何?”

“挺好的,她说她更喜欢我强壮一点,”哈利有些羞涩地笑,“打算从明天开始,我就去健身房运动。”

“不错嘛,兄弟!对了,我妈妈邀请你去我家吃饭,要来吗?”

“今天晚上吗,我可以啊,赫敏要不要一起去?”哈利转头询问道。

“她今天不去,说是要准备明天的考试。拜托,不就是个小测,用不着那么紧张!”罗恩翻了个白眼。

“等你考砸了你就知道后果了。”赫敏说道,下课铃响了,她急匆匆地收拾好书,站起来,“我建议你们两个也好好准备一下吧!”

德拉科一直跟在哈利的身后,来到韦斯莱一家,“金妮,你今天很漂亮。”哈利赞美道,金妮•韦斯莱对着哈利羞涩地笑了笑,坐在了他的身边。德拉科心想,只有你这个傻瓜看不出来金妮对你有意思。

吃完饭,“嘿,哈利,想去看个电影吗?”金妮•韦斯莱问道,哈利点了点头。

他跟着哈利来到电影院,看了人生中第一次电影,很无聊。他看着哈利和罗恩一起打游戏,从晚上七点打到半夜三点,圣诞节的时候回家,给父母一人一个拥抱,还给邻居家的孩子带了礼物。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詹姆斯•波特和莉莉•波特,他见到他们的那一瞬间,大概就明白了一切。

他来到了哈利的梦中,这一切,就是哈利口中一直以来的现实。这里没有魔法,没有巫师,自然也没有霍格沃兹,没有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争锋相对,也没有他。

德拉科看着哈利大学毕业,穿着学士服和父母照相;看着他参加韦斯莱和格兰杰的婚礼,他和金妮是伴娘,格兰杰手中的捧花最后落在了金妮的手中,大家哄笑着他们也赶紧结婚。不出意料,他们也很快就结婚了。哈利在伦敦找了一份工作,很快就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孩子。

他抱起这个孩子的那一秒,德拉科就站在他身边,看他开心地大笑,一旁的韦斯莱说,“我们该叫这个孩子什么名字呢?”

他亲吻着这个孩子的额头,“詹姆,就叫他詹姆吧!”

詹姆长得很快,长得很像哈利,除了他的眼睛并不是哈利一样的绿色。詹姆两岁的时候,有了个弟弟,阿不思。当他们俩还在为玩具你争我吵的时候,他们有了个红色头发的妹妹,他们开始照顾自己的妹妹,而哈利则会每天晚上为他们念睡前故事。

詹姆考上大学的时候,哈利已经四十岁了,他的脸上起了细小的皱纹,他骄傲地跟所有人宣布,我的儿子考上大学了。

当莉莉结婚,他牵着手把她交给另一个年轻男子的时候,德拉科清楚地看到哈利眼角的泪水。

他老了,他不再上班,开始照料花园里的植物;他养了一只狗,两只狗;他的头发白了,皱纹多了;他开始走不动了,需要拐杖;他开始听不清了;他换了一副老花镜;他参加罗恩•韦斯莱的葬礼;他参加赫敏•韦斯莱的葬礼——他死了。

他在一个春天的下午埋葬,四五十岁的詹姆,阿不思和莉莉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葬礼。他们站在那里,德拉科想自己看着他们从那么小的个子长成了现在这幅模样,而他依旧年轻一如当初。

德拉科醒了。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