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十

(说写就写,说更就更)

(是的我来填坑啦)

(警告: OOC²)

绝音鸟一

绝音鸟二

绝音鸟三

绝音鸟四

绝音鸟五

绝音鸟六

绝音鸟七

绝音鸟八

绝音鸟九


【哈利•波特】

韦斯莱魔法笑料店的生意并不太好,或者说十分不好,开张之后,第一个且唯一一个进来的人是店员戴夫•怀特。他们曾在对角巷的韦斯莱魔法笑料店见过面,戴夫原本就工作于此,这次调换到霍格莫德村的分店,虽然身份还是店员,但是基本等同于店长,因为哈利并不管事。

戴夫是刚毕业的霍格沃兹的学生,比乔治和弗雷德小一届,亲眼目睹了许多他们的恶作剧,照戴夫的话讲完美地犹如梅林的魔法。他对学长们十分钦佩,因此一毕业就在对角巷的笑料店当上了店员。

戴夫知道他是谁,哈利•波特,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戴夫吓了一跳,忍不住凑近距离左看右看,也没有认出哈利来,乔治在一旁捂着嘴以防自己放声大笑。当然这并不是他的错,哈利想,德拉科的变形咒实属厉害,就连他自己都快要认不出自己了。

现在他每天顶着一张陌生的脸,用另一个人的身份和别人打招呼,谈话,社交,这一切有些让他上瘾。

他希望成为亨利•布莱克。

这是他和德拉科一起取的名字,当时他们俩刚从安迪医生的办公室出来,不知为何突然路过了妇产科。一群快要成为妈妈的女人们一脸幸福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互相讨论要给自己的孩子取什么名字。

他们并没有停留,可是走到一半,哈利突然说道,我想给自己取个名字。

“什么名字?”

“除了哈利•波特之外的名字。”

哈利并没有解释为什么,而德拉科却像是理解了他的突然的要求,并没有多说什么。于是他们又往回走,向一对夫妇借了本给新生儿取名的书。于是他们就坐在医院的白色的长椅上,厚厚的一本书摊在哈利的膝盖上,德拉科从哈利的肩膀旁探过头翻页。

最后,哈利给自己选了个姓氏,布莱克,而德拉科为他选了个亨利的名字。

“听说有些姓氏只有一些人才能用?”哈利突然想到。

“有些纯血巫师坚信他们的姓氏不能受到玷污,是的。”

“我不是纯血巫师,对吗?”

“是的。”

“那我用布莱克应该没有什么顾忌吧?”

“那是你教父的姓氏,没错吧?”

“你怎么知道?看来我们之前的关系还是很好嘛!”

“布莱克算是我的舅舅吧,我母亲那边的姓氏,也是纯血巫师,不过用起来应该没有关系”

“那这样说,我们还算半个亲戚咯。”

“算——是吧。”

“你什么时候出生的?”

“问这个做什么?”

“看看你是表哥还是我是表哥啊。”

说实话,哈利更喜欢这个名字。这个名字给他带来的安全感反而比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要更踏实得多,他甚至希望自己就是亨利•布莱克而非哈利•波特。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并不是他,他就像是一个误入了一场演出的观众,不知为何走到台上,而聚光灯下,所有的演员和观众都在期待他的表演,他却不知如何是好,手忙脚乱。

于此,他饰演的是同名人物,哈利•波特,一个救世主,一个英雄,魔法精湛,甚至打败了黑魔王伏地魔。可是这一切,又与他何关呢?他不是他,这不过是他创造出来的一场梦。

相比哈利•波特这个盛名,亨利更像是他自己,他也要求其他人叫他亨利,比如戴夫。当然总有那么几个例外,比如赫敏和罗恩,作为多年的好友,他们固执地不愿意叫他亨利,而是称呼他为哈利,对此哈利也没有办法。

与赫敏罗恩一样,德拉科也是其中之一,他叫他哈利,不是哈利•波特,而是哈利。

“早上好啊,亨利。”风雅牌巫师服装的店长老奶奶笑着向哈利打招呼,哈利也笑着回了个拥抱,“早上好,劳拉女士。”

“上次定制的巫师袍合身吗?”

“十分合身,女士,谢谢。”

“那怎么没看你穿出来?”

“还没找到合适的时机,下次穿的时候一定叫上您。”

“你呀——”

相比店长的身份,哈利更像是霍格莫德村的客人,他去过德维斯和班斯商店,风雅牌巫师服装店,蜂蜜公爵糖果店,帕笛芙夫人茶馆,邮局,文人居羽毛笔店,甚至路过传说中恐怖的鬼屋——尖叫棚屋。

在此,哈利买了很多有意思的小玩件。他很有钱,多到哈利自己都想不到,也许是因为梦境里人们的欲望都可以得到满足,既然如此,地下金库满地堆积起小山的金币似乎也就不足为其了。

而玩笑店里同样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发明,听戴夫介绍说,大多数都是当年乔治和弗雷德一起发明的,同时也有一小部分乔治自己发明。

店里保留了曾经佐科的魔法笑话店的许多商品,或许对于乔治和弗雷德来说,这里曾在他们的学生时代,给他们带来过疯狂的梦想和期待,有“大粪弹”、“打嗝糖”:”青蛙卵香皂“和”咬鼻子茶杯“。

对这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购买力最高的学生们一直没有来,听戴夫说,他们只能只在特定的周六前往。他同时也给哈利讲了许多霍格沃兹的故事,比如飘荡的鬼魂,比如格兰芬多的无头骑士,比如哭泣的桃金娘,比如......

因此今天早上有人推门进来的时候哈利还被吓了一跳,那时他刚刚把店里整理干净,一大群的学生就拥挤进来。他们并没有认出哈利,感谢德拉科的变形咒,或者说,没有人相信伟大的救世主会在霍格莫德村的笑料店店里充当店员。

德拉科的变形咒帮助了哈利很多,他的房间和德拉科的壁炉通过某种魔法连接在了一起,每日早上德拉科都会穿过他的壁炉,来到他的房间,为他变形。有时候哈利还没有起床,醒来的时候发现德拉科安静地坐在客厅里读书,膝盖上厚厚的一本书,哈利眯着眼,看清晨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变幻莫测。他不知道德拉科是什么时候来的,也不知道等他有多久了,当他向德拉科道歉的时候,德拉科总是摆摆手,说自己也才刚到,没等多久,然后为哈利施上变形咒,哈利看着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的模样,然后又匆匆地从壁炉离开。

早上的时候,他会一个人走到火车站,通向火车站的小道旁树林郁郁葱葱,鸟儿的叫声起起落落,高低婉转,阳光落在阴影外。他一个人走在石子路上,觉得一切都那么真实,落在皮肤上暖洋洋的阳光触手可及,鸟儿的叫声和风吹过树叶的声音交叠在一起,远方霍格沃兹城堡沐浴在晨光之中,可是脑海里却有个念头挥散不去。这一切哪怕再真实,也不过一场梦。

笑料店里挤满了学生,他们放声大笑,对着乔治和弗雷德发明恶作剧商品赞美不已。哈利了解到来到这里都是三年级以及以上的学生,他们叽叽喳喳,哈利偶然听到了一段关于他的对话。

“你看,店长是不是就是传说中马尔福教授的男朋友?”

什么?

马尔福?

德拉科?

男朋友?

“等等,你别说,好像还真的是。”

“我记得开学那天他迟到了,就坐在了马尔福教授旁边。”

“听说马尔福教授亲口承认了这是他的男朋友。”

“真的吗?哎,可惜我没上他的魔药课。”

“就你这成绩就别想了,是谁之前最讨厌上魔药课了?”

哈利竖着耳朵,偷听他们的对话,越听越糊涂。他们说的马尔福是德拉科吗,而他们口中的男朋友,又是谁?

他们交谈了一会,挑好了东西,来到了哈利面前交钱。“一共两个银币五个铜纳。”哈利说道。

“请问您认识马尔福教授吗?”一个女孩子似乎犹豫了很久,终于开口问道。

“你是指德拉科吗,认识。”哈利有些疑惑。

“钱给您,谢谢。”她们付好了钱,正要离开,哈利叫住了她们,“等等!

”“德拉科他......怎么了吗?”哈利犹豫了半天,才问出口。

“教授他很好,至于其他的嘛,您可以自己问他。”女孩子们笑着走了出去,走了很远,哈利似乎还能听到她们的笑声。

第二天,哈利没有晚起,他甚至很早就醒了,却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窗外鸟儿的叫声依旧,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在他的脸颊上。他想,德拉科现在是不是也才起呢,他会不会也听见窗外的鸟叫,看见和他看见同样的阳光呢?

刷完牙洗完脸之后,哈利推开客厅的门,就看见了德拉科。他还是坐在同样的位置,翻着那本厚厚的书,听见哈利的推门声之后,抬头看向了哈利。他对着哈利笑了一下,或许连自己都吓了一跳,笑完之后就又收回成了原本有些疏远的表情。也许很多人会被他的表情吓跑,但是哈利知道,德拉科并非如此,只不过习惯了戴着面具去对待他人。

“那个——”德拉科一如既往地给哈利施咒,哈利欲言又止,“怎么了?”德拉科问道。

“没什么。”哈利摇了摇头,“你今天有事吗?”

“有节课,怎么了?”

“上次你说要带我转一下霍格沃兹城堡,不过一直都没有怎么去,不知道这几天你放不方便?”戴夫给哈利讲了许多霍格沃兹的故事,哈利就很想再去一次,上次去的太匆忙,离开的也太匆忙,除了迷路之后在霍格沃兹转了一下,哈利对于霍格沃兹并没有什么印象。

霍格沃兹,一代又一代的巫师曾在这里学习,毕业,而眼前这位出色的巫师德拉科也不例外。

“下午吧,”德拉科思考了一下,“我来接你,带你转转。”

“太好了!”

评论 ( 9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