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德哈恋爱三十题 第九题 和朋友消磨时间

(故事设置参考博尔赫斯《恶棍列传》:《心狠手辣的解放者莫雷尔》)

(小径分岔的花园同属于博尔赫斯)

(暗藏私货的一篇,不管是博尔赫斯还是泰戈尔哈哈哈哈)

(迟到的元宵节祝福!想吃汤圆QAQ)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2

恋爱三十题 第四题 约会

恋爱三十题 第五题 亲吻

恋爱三十题 第六题 换穿对方的衣服

恋爱三十题 第七题 COSPLAY

恋爱三十题 第八题 逛街


9.和朋友消磨时间


一切的起因


历史的齿轮从那个预言开始转动。

做出预言的人和听预言的人坐在一个小房间里,昏暗的光线打在他们的脸上,正当听预言的人不耐烦要离去的时候,他听见做出预言的人用沙哑的声音说出那个改变一切的预言:

拥有征服黑魔王能量的人走近了——出生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王的家庭——出生于第七个月——黑魔王标记他为其劲敌——但是他拥有黑魔王所不了解的力量——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能生存下来——那个拥有征服黑魔王能量的人将于第七个月结束时出生。


地点


女贞路四号是一个没有任何特色的建筑,和两旁的邻居没什么两样,大概区分它与其邻居的就是一个曾在这里度过他惨痛童年的男孩。这个男孩叫做哈利•波特,出生于一个曾三次击退黑魔王的家庭,在夏天七月的最后一天诞生于世。

他被一个叫做邓布利多的老巫师吩咐混血巨人海格从他死去的父母身边带到这里。他们乘坐着可以飞行的摩托车,飞过长长的海岸线,来到此处。

第一次来的时候,哈利•波特还躺在婴儿摇篮里,闭着眼睛甜甜地睡觉,黑色的头发下藏着那个著名的闪电疤痕。所幸的是,他既不知道他的父母已经死去,也不知道自己即将在这里度过惨痛的十一年,饱受欺凌,直到一封来自魔法学校霍格沃兹由一头灰色的猫头鹰送到女贞路四号的邮箱里。

由此,他可以在真正的黑暗来临前,做上一个美梦。


众人


所有参加过最后一战的巫师都缄默不语,他们曾向往的光明未来终于发生了,可是为此付出的代价却是所有人不愿看见的。

哈利•波特死于黑魔王手中。

十九年前的预言果真实现了,就如同听预言和偷听预言的人所听见的那样,二人决不能共存,其中一人必将死于另一个人手中。

德拉科杀死了洋洋得意且虚弱的黑魔王。

光明在沉寂了许久的黑暗之后终于姗姗来迟,但是手举火把打破黎明的人却注定离他们远去。他们曾经哀悼,但是历史的长河将这小小的泡沫淹没在巨大的浪声中,从此无人可知。


德拉科•马尔福其人


按理说,这段历史所要讲的主角是哈利•波特,但是历史发生了巨大的转折,让德拉科•马尔福成为了一切历史与新闻的宠儿。

根据历史记载以及相关人士的回忆录,他和哈利•波特曾在一家制作魔法长袍的店相遇,故事的发展不尽人意。很多年后德拉科•马尔福回想起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表示当时的他们永远也想不到两个人会走在一起。

哈利•波特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而德拉科•马尔福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两个学院的不合不知是从何时开始,至少在哈利•波特与德拉科•马尔福入学的时候,学院的不合几乎让两人直接成为了宿敌,而并非朋友。

德拉科•马尔福曾公开表示朋友二字并不适合形容他和哈利•波特,毕竟在大多相处的时间,两个人的对话内容都是毫无意义的争吵,即使是在二人确定关系之后,床笫之间的争吵也少不了。

救世主德拉科•马尔福从未公开表示过他对于哈利•波特的死讯持什么态度,在记者相机面前永远留下那张完美的脸,只能留给后人猜测救世主德拉科•马尔福与不幸身亡的男友的故事。

他一生都没有结婚。

在近乎全部烧毁的的德拉科的日记里,曾记载了这么一天。那时的德拉科已经年过六十,白发苍苍,他的开头是这样的:

今天早上起来,又想起了他,不知为何,总觉得我很快就会见到他。

这个他到底是指谁,历史学家有着不同的猜测,最为大胆的猜测是四十年前他曾死去的男友哈利•波特。


途径


那应该是一个多雾的下午,德拉科正在花园长椅上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睡意朦胧,就在他决定小眯一会的时候,就听见一阵哭声。

因为已经年纪过于年长,睡意一旦被打散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哭声还在继续,德拉科有些头痛,于是他在想,到底是谁在哭呢?

他沿着花园里的小路,慢慢地走,哭声越来越近,他看见一个黑发的小男孩坐在地上小声地啜泣,显然已经是哭得有些累了。

他走过去,用一种别扭的微笑,问,“孩子,你怎么了?”

男孩抬起头,德拉科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就愣住了。男孩有着一双绿色的眼睛,泪水还在眼角处打转,一头黑色杂乱的头发下是一条闪电疤痕。

他颤抖地问出了第二个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哈利•波特,先生,我叫哈利•波特。”

中间的一大部分日记都被马尔福庄园的大火烧去,我们只能从最后的只言片语拼凑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个下午,白发苍苍的老人就和男孩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似乎有很多共同话题,其中最为精彩的对话如下:

“先生,你说我将来会变成什么样的人?”男孩问道。

德拉科思索了一下,说,“你会成为一个英雄。”

“真的吗?”

“真的,我不骗你。”

“可是当英雄,会不会很孤独啊?”

“英雄的身边,总会有朋友的。”

“那,会不会有他喜欢的人?”

“会。”德拉科以一个肯定句回答了男孩的问题。

“会有多喜欢?”

“喜欢到可以为他付出自己的生命。”


中断


德拉科从睡梦中惊醒,他盯着自己身旁的哈利看了好半天,像是在确定什么一样。他伸出手轻轻抚摸哈利的头发,一直滑到他的额头,在闪电伤痕那里停留片刻,又滑到他的鼻梁,他的嘴唇。手指传来的温度让德拉科才安下心来。

“你怎么了?”哈利迷迷糊糊地问道。

“和一个新认识的朋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而于此,我不得不遗憾地承认,这段历史就要结束了,毕竟某个人曾走过小径分岔的花园,让历史成为了一段幽魂,只能虚弱地依附存活在人们的梦中。

著名的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预言过此事的发生,他足够聪明,用词也足够诗意,让不知真相的人们误以为他所说的不过是诗人的幻想。但无知是福:

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评论 ( 4 )
热度 ( 130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