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恋爱三十题 第六题 换穿对方的衣服

(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

(就好像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从来都不能直接概括德拉科和哈利)

(斯莱特林不全是狡诈卑鄙的毒蛇,格兰芬多也不全是无脑宽心的小狮子)

(They are something more.)

(完美地继承了从小写作文跑题的习惯ORZ)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2

恋爱三十题 第四题 约会

恋爱三十题 第五题 亲吻


6.换穿对方的衣服

哈利从来没有把分院帽的事情告诉过任何人,哪怕是枕边人德拉科。

他和德拉科在一起的时候,战争还没有结束,每一天都是灰沉的,死亡和胜利究竟哪个先来,谁也不知道。

哈利每天过得都很压抑,每个晚上都会做噩梦,眉头皱得很紧,很少会有松开的时候。也就只有夜晚降临后,睡在德拉科的身边才能给他半点慰藉。

那段时间做得最多的噩梦,是他到霍格沃兹的第一天。梦境和现实似乎没有差别,哈利坐着小船,仰头看着霍格沃兹越来越近。等到麦格教授交到哈利•波特这个名字的时候,哈利坐在高脚凳上,听分院帽在自己的头上叽叽喳喳地说话。

它在哈利的脑海里窃窃私语,恩,不错,去斯莱特林,你一定能成就一番大事业的。哈利心想不,我不要去斯莱特林,但是分院帽已经高声叫出,斯莱特林。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向斯莱特林的长桌的,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失望至极的赫敏,看到了失望至极的罗恩,看到了失望至极的邓布利多,看到了失望至极的爸爸妈妈,看到了失望至极的小天狼星......他们的面孔交叠在一起,就像是同一个人一般,说着刺耳的话语:哈利,你居然是斯莱特林,太让我失望了。

也许他真的属于斯莱特林,哈利自暴自弃地想着,我会说蛇语,我和伏地魔的脑子连载一起,哦,我还害死了那么多人。

也许我就是下一个黑魔王。

梦里的他是这么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就连哈利自己都快要被自己说服。

因此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哈利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梦里还是现实,他要花上很久的时间,以确认现实和梦境。

很多时候,哈利行事会不自觉地沾染上了所有暴君都拥有的易怒,一件不称心的事,哈利会大发脾气半天,甚至有时候控制不住地想要杀死这个犯错的人。

所有人都在背后说,哈利越来越像黑魔王了,曾经那些将他抛得高高的赞美也都如同海潮般退下了,只有德拉科还一如既往地嘲讽他,“圣人波特。”

哈利很清楚,自己根本不是圣人。他的黑暗,他的恐惧,他的懦弱,他的自私,他的贪婪,他的卑鄙,他的虚伪,和他的贪生怕死,围在他身边的那么多人里,只有德拉科看见了。

战争结束后,哈利缓了很久,才从这个噩梦中脱身。

一天早上起床,没戴眼镜,哈利便从床边随手抓了件衣服穿上。德拉科这时洗完澡,裹着浴巾出来,看见哈利睡意朦胧往身上套自己的衣服,“波特,其实从很早前,我就觉得你的眼睛和斯莱特林的衣服一定很配。”

哈利看不见德拉科的神情,他自顾自地套好衣服,半睡半醒地从床上爬起来,“是吗,我觉得你穿格兰芬多的衣服应该也很好看。”

“为什么?”德拉科靠着墙。

“因为你好看。”


评论 ( 8 )
热度 ( 240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