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德哈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猜到了输了的惩罚是什么的小天使接受你们的点梗哦!)

(其实好简单XDDDDD)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1


3.2玩游戏

谣言不知道是从何处流出来的。

渐渐地,所有人都在私底下都在说,哈利死了,德拉科杀死了他。

一开始人们都还会压低了声音交谈,就像是黑暗时期时的接头,一切的信息交换做得隐蔽。

而无论德拉科走到哪里,在人们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所有的窃窃私语都变作了无声的注视。

德拉科什么也没说。

渐渐地,谣言似乎有了许许多多不同的版本,精神充沛的人们在下午茶的桌上大声谈论此事,一边喝茶一边伴着自己的想象力添油加醋,说得那么确切,就好像他们亲眼目击了德拉科是如何杀死哈利的。

有人说德拉科用的是阿瓦达索命咒,有人说德拉科用一把匕首插入了哈利的心口,有人说......

德拉科什么也没说。

渐渐地,就连一向以真实报道出名的预言家日报也登出了哈利波特的葬礼的报道,照片上的德拉科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一脸冷漠。在德拉科静止地如同麻瓜的照片旁,黑色大字写着“杀人凶手来到现场”。

德拉科什么也没有说。

奇怪的是,就连身临犯罪现场的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什么也没有说。他们既不出面指正德拉科杀死了他们的好友哈利•波特,也不曾纠正大家的猜测。

只有梅林知道发生了什么。

德拉科在魔法世界销声匿迹,本愈演愈烈的谣言也就慢慢成了无趣的旧闻,因为总是有崭新的八卦出现在人们视野。到了最后,也就只有第二年新印的教科书上哈利波特的生平里,草草提及了一下他的死亡原因不明,凶手疑似德拉科•马尔福,现踪迹不明。

发现德拉科的身影还是一个路人。那天他刚好经过庄园,早已无人的,杂草丛生的庄园里突然出现了一声婴儿的啼哭。路人好奇地看了过去,却发现失踪已久的德拉科手里竟抱着一个和他一样金发的婴儿。婴儿放声大哭,小脸皱巴巴地,眼泪和口水齐飞。德拉科似乎有些不习惯,手忙脚乱地,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地晃,他说“宝贝不哭哈,一会阿爸回来了给你喂牛奶喝。”

婴儿摇着摇着,哭闹声也渐渐平息。路人正庆幸德拉科没有发现他,不然把他杀人灭口怎么办,他看着德拉科背对着他,把婴儿搭在自己的肩膀上,要离去的时候,婴儿睁开了眼睛。

即使隔着很远,路人也能看见那是一双绿色的眼睛。

梅林啊!

国王十字站台上,十一岁的斯科皮好奇地问哈利,阿爸,你当年为什么要假死?

哈利揉了揉他的脑袋,说这是我和你爸的玩的一场游戏,我输了,只好答应他的条件。

等到霍格沃兹的特快列车开走之后,德拉科凑到哈利的耳旁说,“这回要不要再输给我一次,我们给斯科皮添个妹妹。”

评论 ( 22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