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德哈恋爱三十题 第三题 玩游戏

(决定每天写一题w)

(警告:虐,慎入)

(小天使的评论是我最大的支持!)


恋爱三十题 第一题 牵手

恋爱三十题 第二题 亲吻某处


3.玩游戏

一百岁的德拉科死去的时候,他的葬礼只有罗恩•韦斯莱和赫敏•韦斯莱参加。预言家报的小小一块讣告上,写着哈利•波特的杀人凶手终于死亡。

谣言不知道是从何处流出来的。

渐渐地,所有人都在私底下都在说,哈利死了,德拉科杀死了他。

一开始人们都还会压低了声音交谈,就像是黑暗时期时的接头,一切的信息交换做得隐蔽。

而无论德拉科走到哪里,在人们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所有的窃窃私语都变作了无声的注视。

德拉科什么也没说。

渐渐地,谣言似乎有了许许多多不同的版本,精神充沛的人们在下午茶的桌上大声谈论此事,一边喝茶一边伴着自己的想象力添油加醋,说得那么确切,就好像他们亲眼目击了德拉科是如何杀死哈利的。

有人说德拉科用的是阿瓦达索命咒,有人说德拉科用一把匕首插入了哈利的心口,有人说......

德拉科什么也没说。

渐渐地,就连一向以真实报道出名的预言家日报也登出了哈利波特的葬礼的报道,照片上的德拉科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一脸冷漠。在德拉科静止地如同麻瓜的照片旁,黑色大字写着“杀人凶手来到现场”。

德拉科什么也没有说。

奇怪的是,就连身临犯罪现场的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什么也没有说。他们既不出面指正德拉科杀死了他们的好友哈利•波特,也不曾纠正大家的猜测。

只有德拉科知道那一天发生了什么。

那一天哈利躺在地上,一直都很有精神的绿色眼眸如今低垂如即将熄灭的烛火,正如他正在逝去生命的整个身体。

德拉科惊慌失措,身为巫师的他竟毫无办法阻止哈利身上的伤口流血。这是黑魔法所造成的伤痕,是他所背叛的黑巫师曾下的诅咒。他的手地捂在哈利的伤口上,无助于事,鲜血流的到处都是。

他已经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到最后的镇定自如。他已经想好了,如果哈利就这么为自己死了,那么他也绝不独活。

他要陪哈利到最后一刻。

可是哈利睁开了眼说,德拉科,不许你陪我死。

我们玩一个游戏,如果你能活到一百岁,那么我下辈子就和你在一起。

哈利看着德拉科,德拉科的嘴唇颤抖了许久,终于说出了哈利想要听到的那句话。

而从此往后的几十年里,德拉科多么希望自己那时什么也没说,没有答应哈利玩这一场长达一个世纪的游戏。在无数个失眠的夜里,德拉科的脑海里反反复复浮现哈利最后闭上的眼睛,嘴角带着微笑,静静地躺在他的怀里,就像正在做一场美梦一般。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了这八十年,或许大多的时候他都在做梦。而现在这场梦终于要醒了,而下一场梦里,他和哈利一定会有一个美满的结局。

因为他曾说了好。

而哈利曾经答应了他。

评论 ( 12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