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九

三年前开的坑,现在不多想,只想填坑!

想讲一个发生在最后一战后的故事,一个关于德哈,以及魔法世界的故事。

警告:文笔无,OOC

——————————————————————————————————

【克里斯汀娜•凯里】

克里斯汀娜发誓她绝对没有在开学这一天故意迟到。

还是第二次。

这是她入学的第二年,当初收到霍格沃兹的录取信的喜悦劲早已过去,她也不再是当年那个惊讶地不知所措,抱着衔来信件的猫头鹰蹦了许久,直到它啄了一下自己的脸,呆呆地看着它忽的一下飞走的孩子了。可是对于一个家住在苏格兰XX小镇上的孩子,第一次坐上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首都的火车,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数不清的电线杆在车窗外向后飞奔,而坐在一旁的父亲和爸爸也是兴奋地不行。

他们按照计划,在开学前的两天到达的伦敦。那时的伦敦下着小雨,父亲举着把伞把她的行李从火车上拎了下来,爸爸在一旁兴奋地说,接下来我们要去对角巷。他们在破斧酒吧里点了很多杯酒,因为一直找不到如何才能正确地到达对角巷。父亲喝得醉醺醺地,大声地说,这该死的商店到底在哪里,怎么地图上完全没有显示。他们对于魔法世界一筹莫展,直到有个好心的巫师走上前,介绍自己,并了解到克里斯汀娜一家都是麻瓜之后,带着他们走到了一堵红砖砌成的墙面前。爸爸搀扶着喝醉了的父亲,嘴里还嘟囔着听不太懂的醉话。只见那个巫师上前敲了几下,整个墙轰隆隆地开始变化了,中间出现了一个小洞,小洞投射出一丝的光线,透过这个小洞,克里斯汀娜可以听得见人潮的声音。慢慢的,它从小洞变大了,变成了一条十分宽阔的走道,穿着黑色袍子的巫师与女巫在他们面前走着,很多父母带着和她年龄相同的孩子。父亲有些发愣,就连醉话都不说了,他们朝着好心的巫师道了谢,然后一同走入了一个这个世界。

当然出身麻瓜并不能解释她的迟到。第一年克里斯汀娜在车厢的座椅上睡着了,他们在对角巷逛了好久的街,于是一上火车她就倒头大睡,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了才从睡梦中醒来。整个车厢就只有她一个人了,她有点害怕,急急忙忙从车厢上跳下来之后,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如何才能到达霍格沃兹,因为没有人告诉过她。她一个人站在黑暗之中,着急又害怕,有点想哭,突然有一个声音传了过来,“小姑娘,你迷路了吗?”

她点点头,却不太敢转头望去,因为她突然想起临走前父亲和爸爸给自己的忠告,要小心,因为魔法世界无所不有。于是她小心翼翼地说,“先生你好,我不知道要怎么去霍格沃兹......因为我,睡过头了......”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她很害怕,因为那个人站在她的背后,正在向她大步走来,脚步声十分沉重。

一盏灯突然点亮了她的视线,她抬头看去,是个很高大的男人,正对着她笑:“你大概是我第一个知道睡过头而错过了坐船的新生了吧,跟着我。”他转过身,越过她的身边,朝着树林里走去,走了几步之后回头看家克里斯汀娜并没有跟上,大声说道:“怎么,你害怕?”她点点头,于是他朝着她大步走来,拉住她的手,他的手很大,也很温暖。“不用怕,我是海格,你叫什么名字?”

“克里斯汀娜。”

“真好听的名字,你来自哪里?”

“苏格兰的一个小镇。”

他们就这样走着,走到了霍格沃兹的城堡前。

走进城堡,克里斯汀娜试图神不知鬼不觉地混进大厅,可是还没有走到大厅,她就看见一个奇怪的人在楼梯口走来走去。他看上去不像学生,反而像是教授,大概是今年学校新请的教授吧,克里斯汀娜这样想。

发生了什么?看着他的神色,克里斯汀娜觉得他可能是迷路了。迷路?克里斯汀娜摇了摇头,对于一个教授来说,这大概是最最最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了吧。可是说不出为什么,甚至这个男子一点也不慌张,克里斯汀娜觉得他就是迷路了。

于是她走上前,小心翼翼地问道:“教授您好,请问您是迷路了吗?”

男子一开始完全没有注意到她的存在,直到她发声询问,这才反应过来。他睁大了眼睛看着她,此时此刻,克里斯汀娜才注意到他黑色的头发零乱地耷拉在头上,而那双蓝色的眼睛满是惊讶。“哦,是的,对的,我迷路了。请问你知道如何到达城堡大厅吗?”

“跟着我。”克里斯汀娜简单利落地回答道,她可不想再迟到了。

于是他们两个人就这样走在安静的城堡里,男子跟在克里斯汀娜身后,时不时发出惊叹,看到会动的画像还差点吓了一跳。虽然他一直在努力压抑自己的声音,但克里斯汀娜还是发现了。克里斯汀娜很奇怪,一个来霍格沃兹当教授的人居然还会对此,一副会说话的画像而惊叹?不过他是真的很像是去年的自己,对于魔法世界一无所知,第一次看到胖妇人的时候吓了一跳。克里斯汀娜想了又想,嘴巴张开了又和尚,终于忍不住了,问:“请问您是第一次来霍格沃兹吗?”

“额......是的,啊不是,我应该之前来过一次,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已经记不太得了。”男人犹豫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样子。”克里斯汀娜点点头,“前面就是城堡大厅了,也就是大家吃饭的地方。”她抬起手指了一下大门,男人快步走上前,试图推开大门,“别!”克里斯汀娜完全没有想到男人会这么做,不过也许是因为他是教授吧,所以迟到了也没有问题,“你等我先混进去,我迟到了,现在大家估计都在吃饭,或者分院帽又开始在那里唱歌了,哎,上次它给我唱的歌可难听了。所以我不太想从大门进。”她连忙解释。

男人恍然大悟,点点头,“那我跟你一起进去吧,我也迟到了,还是不要那么显眼地进场了。”

男人便跟着克里斯汀娜悄悄地从侧门进去了,果然不出她所料,大家都已经坐在了餐桌旁开始吃饭了。她快速溜到了好友留给自己的位置,刚坐下来才想起身后还有个黑发男子跟着自己,不由得有些心虚地转过头看,却看见教授席上有个金发的男人正朝着黑发男子招手,黑发男子便快速走了过去,坐在了他身边。

“喂,你看见我们今年的新教授了没,长得好帅呀!”克里斯汀娜还在想果然是教授吗,居然坐到了教授席上,一旁的好友在那里开始犯起了花痴。

“你说的是谁?”是那个黑发男人吗,不至于吧,好像长得也没那么帅吧,克里斯汀娜暗自在想。

“当然就是那个金发教授啊,就是不知道他今年教什么,不然我就去选课了。”

克里斯汀娜是少有的喜欢魔药的格兰芬多的学生,不知为何这学期的魔药课调到了早上,没有人提醒她,或者大多以为她这么喜欢魔药学可能已经知道了,于是这学期第一节魔药课克里斯汀娜又一次迟到了。

克里斯汀娜红着脸悄悄地试图溜进教室的一角,魔药教授正在介绍自己,没有想到是那位新来的教授。他说他叫德拉科•马尔福。

克里斯汀娜还打算下课后问一下那位黑发男子,没有想到居然已经有人在她之前举手发问了:“请问教授,开学时和您坐在一起的人是谁啊?也是我们的教授吗?”

“不是。”不知为何,克里斯汀娜觉得教授提起这个人的时候整个人都温柔起来了。

原来这个神秘的黑发男子已经成为了这几天大家讨论的话题,既坐在教授席上,却不是新来的教授,所有人都很好奇他到底是谁,就连不苟言笑的麦格校长都对他很热情。

“不过你们要是猜到是谁,今天晚上的作业就减半。”教授嘴上挂上了开玩笑的笑容。

教室一下子热腾起来了,所有人都兴致勃勃地参与,即使先前并不感兴趣的人也为了今晚的作业减半而随口猜测。

“等等!如果我们猜对了,但是教授骗我们没有猜对,这样岂不是永远猜不对?”有人突然问道,教授笑着回答说,“那我就立一个誓言好了,如果你们当中有谁猜对了,我就必须告诉你们有人猜对了。”

“是麦格校长的儿子?”

“她不是还没结婚吗?”

“不是。”教授摇头。

“火箭队的科林•麦迪?”

“也不是。”教授继续摇头。

大家的猜测越发地离谱起来,可是还没有人猜对。

“哈利波特?”“难道是教授的男朋友?”

“谁说的哈利波特,能不能用心猜一点!”

克里斯汀娜其实有些后悔自己是不是太过于大胆,竟然说出了是教授男朋友的想法,因为像自己父亲和爸爸的情侣其实不多见,万一教授觉得自己不尊重他了呢?而正当教室还在争吵那个猜是哈利波特的人就是随口一说的时候,教授的神色突然变了,他皱着眉头说,有人猜对了。

教室一下子就更吵了,大家都在猜测刚刚都有哪些答案。哈利波特很显然不是正确答案,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答案?

说话的人渐渐少了起来,说话的声音也渐渐笑了起来,突然教室达到了奇怪的安静,没有人再说话了,所有人都看着教授,然后看一眼克里斯汀娜,因为另一个答案是克里斯汀娜的男朋友推测。

难道,黑发男子真的是教授的男朋友?

教授似乎在思考什么,最后终于下定决心说,没错。

“耶!今晚的作业减半了!”大家突然欢呼起来。

从此,霍格沃兹里又多了一个流言:那个很帅的教魔药学的马尔福教授有男朋友啦!

评论 ( 13 )
热度 ( 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