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八

【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正站在国王十字站台上等人,他靠在灰色的砖墙上,人们从一旁的火车上上下下,偶尔有年轻的孩子推着手推车,上面堆着刻着自己名字首字母的行李箱和猫头鹰的笼子,从身旁的墙壁中穿过。

为什么从来都没有麻瓜发现这些人消失了,德拉科站在那里无聊地思考,大概是麻瓜的眼睛都在看手上发光的奇怪屏幕去了,还有波特疤头为什么还没有到,霍格沃兹列车还有十分钟就要开了,难道格兰杰和韦斯莱不知道这一点吗?

有个男孩子从他的身边匆匆走过,他的母亲在旁边喋喋不休地提醒他是否带上了一切行李,有没有忘带东西,男孩不耐烦地点头回答,推着箱子一下子就跑进了墙壁之中,德拉科看着男孩的母亲无奈地笑了笑,跟在后面走了进去。

母亲从来不会对自己说那么多话,她认为一切都要点到为止,德拉科不知为何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想到几年前甚至八年前那个第一次来国王十字站台坐列车的自己,那时母亲一路上只跟父亲说了几句话,最后临别时亲吻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说,保重,我的儿子。

“德拉科。”德拉科突然听见了哈利的声音,他抬起头,看见哈利远远地从另一个站台跑过来,一边喘着气说,“不好意思,我迟到了。”哈利带着一个大大的口罩,把自己的半张脸给遮住,额头前刘海因为运动而显得有些凌乱,露出了闪电疤痕。德拉科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把它遮住,要是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个伤疤,带这么丑的口罩还有什么用吗。等到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手已经在半空,哈利一脸疑惑地看着他问怎么了,他尴尬地收回手,说你把伤疤遮一下,不然马上所有人都会知道你是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哈利点点头,一边伸手随意地摆弄了一下刘海,一边问:“你说的那个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哪啊,我一路问过来,所有人都把我当傻子一样看待。你看,这不只有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吗?”哈利伸手指了一下半空中的看上去粗制滥造的塑料牌。

德拉科这个时候笑了,他随手指了一下另外一个推着手推车的小女孩,“看。”哈利睁大了眼睛,看着小女孩和他的母亲走近了墙壁,然后突然消失。“看清楚了吗?”德拉科在一旁问道,哈利下意识地摇头,自己分明没有眨眼,怎么人就消失不见了。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你只要从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中间的墙壁走就好了,怎么样,想试试吗?”德拉科走到那堵墙壁前,恶作剧似的朝着哈利做了个请的动作。

哈利后退了几步,摆了摆手,他想着德拉科一定是在跟他开玩笑,从罗恩那里他曾听到过德拉科儿时曾做过的恶作剧,令人印象深刻。

德拉科看着哈利一脸不相信的表情,知道哈利以为自己是在骗他,不知道韦斯莱都跟他说了些什么,他叹了口气,朝着哈利伸出手,“我说,你要是不相信我的话,那就牵住我的手,我走在你的前面,要撞墙也是我先撞墙,这样总可以了吧?”

德拉科感到手上传来一阵温暖,那是哈利的手搭在了他的手心,他将它反手握住,大步地向前走去。眼前的墙壁离得越来越近,眼看着就要撞上去,哈利不由得闭上眼,屏住了呼吸,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

黑暗里很安静,哈利并没有听到头撞墙壁的声音,前面有人握着自己的手突然放开,哈利就撞了上去,他睁开眼,看见德拉科以及身后冒着蒸汽的红色火车。白色的蒸汽几乎充斥了半个空间,剩下火车上学生和家长们隔着窗户说话,有人冒冒失失地从自己的身旁跑过,一边跑一边喊:“啊,要迟到了!”

“哈利,再不走,我们就赶不上火车了。”德拉科说,哈利点点头,两个人穿过叽叽喳喳在讨论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的新生们,走过那些已经没有空位的车厢,一直走到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才找到一间没有人的隔间。

哈利推开透明的车门坐了下来,德拉科跟着他坐在了他对面的位置上,火车开动了,哈利靠着车窗看见大人站在站台上跟自己的孩子道别,身影越来越小,就连车站都被抛在了火车后面。哈利笑了一声,转过头看着德拉科说:“你说,我们会不会是这个火车上除了火车长之外唯二两个大人了?”

“据我所知,不是。”

哈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德拉科在说谁,“难道除了你之外,还有第二个教授也喜欢坐火车?”

“首先,我并不喜欢坐火车,这次是因为你想要坐,而我答应了格兰杰和韦斯莱在学校照看一下你,才会坐在这个地方的。比起火车,我更喜欢从家里用飞路粉到学校。”德拉科纠正了哈利的问题。

“第二”德拉科话还没说话,过道上传来一阵的嘈杂声,有小孩子说话的声音,也有一个女人回答的声音,没过多久,就有个女人面带笑容地敲门,她的头发全白,推着一辆小车子,上面放满了闪闪发亮的小盒子和糖果。

“先生,要不要买些车上的食品呢?”她问。

德拉科没有回答,看向了哈利,哈利的肚子恰巧发出了一声咕咕,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早上一不小心睡过头了没吃早餐。他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十元纸币,指了指车上的一块馅饼和一杯牛奶,问总共多少钱。

女人笑着说:“先生,不好意思,我们不收英镑,共一个银西克和三枚铜纳特。”

哈利只好讪讪地把钱收回口袋里,回复说:“那算了,我不要了。”

德拉科在一旁说道,“除了刚刚他要那两个,再加上一袋比比多味豆。”

“共一个银克西和六枚铜纳特,先生。”

哈利把口罩扯下来,放在一旁的座位上,狠狠咬了一口南瓜馅饼,“谢谢你,德拉科。”他含糊不清地说道,“你比罗恩说的要好多了。”

德拉科把比比多味豆打开,然后递给哈利,说:“尝尝这个。”哈利随手拿出一颗灰色的豆子,吃了下去,没有准备地呛了一口,连忙喝了一大口牛奶。

“这,这是什么。”

“这叫做多味豆,自然是包括所有味道,有巧克力,薄荷糖,蜂蜜,也有牛肝,猪脑等味道。”德拉科解释道,从里面挑出了一颗黑色的豆子吃了下去,“你看,我吃的这颗是巧克力。”他朝着哈利笑了笑。

哈利几口把剩下的南瓜馅饼吃完,德拉科问哈利:“你吃饱了吗?”哈利点点头,“那我们差不多可以开始你的易容术了。”

哈利走下车的时候几乎认不出自己来了,他的眼睛变小了,绿色的眼珠也变成了蓝色,他变得有些矮,还有些发胖,额头上的闪电疤痕也消失不见,黑色的头发倒是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还是乱糟糟地凑在一起。

当他们来到城堡大厅的时候还没有多少学生,德拉科倒是一眼看见了讲台上的麦格教授,她还是穿着深绿色的长袍,把头发盘得很高,带着黑色的巫师帽,脸上的皱纹或许多了几条,但也看不太出来。麦格教授也看见了德拉科和哈利,她向他们走来,“欢迎来到霍格沃兹,马尔福教授。”德拉科跟她寒暄了几句,他和这个曾经的格兰芬多院长没有什么交情,当年扣起分来不管是谁都扣得很严,和斯内普教授特别护自己学院学生的短非常不同。

“这位是?”麦格教授看到德拉科身旁的哈利疑惑地问,“这是哈利,麦格教授您不会认不出了吧?”德拉科带着微笑地回答。哈利一直在观察眼前这个女人,她已经不再年轻,看上去还有些凶,但没想到听到这句话后,她的眼睛里闪动着泪花,然后就朝着自己走来,抱住了自己,“哦,哈利。”

哈利有些不知所措,这时德拉科走上前帮他解了围,哈利向他投来感激的目光。“您忘了哈利可能不记得您了吗?”麦格教授这时松开了哈利,“哈利,不好意思,我......”她向着哈利道歉。

“没有关系,麦格教授,”哈利打断了麦格教授,“我其实记得您,只不过您平时不穿这样的衣服,所以才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哈利想起来了,麦格教授是哈利大学一位非常喜欢的教授,她虽然很严厉,但是对哈利很好,尽管布置的作业多得写不完,但是每一份作业麦格教授都会留下很用心的评价,发的邮件第二天准会工整地回复。

“学生都快到了,德拉科你就带着哈利坐在一边吧。”麦格教授看着陆陆续续的学生走进来,跟德拉科吩咐一句,就走开了。

哈利突然悄悄地凑到德拉科耳边说,“德拉科,这里有洗手间吗?”

评论
热度 ( 28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