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七

【乔治•韦斯莱】

早上八点,乔治正把一大块丹麦卷塞进嘴里时,一只灰色的猫头鹰衔着封信跌跌撞撞地从窗外飞进来,“哦嗨,埃罗,早上好。”乔治一边微笑地打招呼,一边快速地把桌上的盘子端了起来,左手拿着叉子叉住盘子边缘晃晃荡荡快要掉下的香肠,“格兰芬多,十分。”

那只灰色的猫头鹰毫不犹豫地撞向了刚刚盘子所在的地方,它在木桌上踩了几下脚,其中掉落了几根羽毛,终于站了起来,一脸骄傲地衔着那封信看向乔治。那是一封白色的信,印着红色的火漆,看上去再普通不过,乔治随手将它取了下来,埃罗却反常地站在一旁没有扑棱着翅膀飞走。

乔治笑笑,“这是什么信这么重要?”他一边说着一边单手拆开,另一只手放下叉子伸向不远处的黄油啤酒。而当他扫过写信人的时候,乔治突然愣住了,连忙双手拆开信封,信的开头这样写道:

尊敬的乔治•韦斯莱和弗雷德韦斯莱先生,

很高兴看到你们在魔法道具上的巨大成功,即使我在地球的另一端,也有所听闻韦斯莱魔法笑料店的名声。

至于之前你们曾写信有意愿收购我的佐料笑话店,我感到十分荣幸。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将佐料笑话店赠送给你们。

很抱歉这么久才回复你们的信,因为之前在热带雨林被食人族请去当客人当了一段时间,所以没有及时收到信件。

同时也希望你们可以继续将恶作剧这个事业成功地发扬光大,将欢笑带向世界各地。

祝一切都好!

你们的,

肯•罗德

“早上好,乔治。”乔治看着手中的信没有反应,甚至连一旁埃罗哀怨的叫声都没有理会,直到哈利走下来向他问好,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似的。乔治对着哈利点了一下头,连未吃完的早餐还没有收拾,就急急忙忙地跑到自己的房间,取出信纸和羽毛笔,坐在书桌前回信。

他先在信纸的左上角写下尊敬的肯•罗德先生,然后空了一行,再继续写“感谢您的慷慨赠送,韦斯莱魔法笑料店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他写得很快,羽毛笔在他的手中晃来晃去,写到回信人的那里他突然停了下来,他先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犹豫了许久,终于在那个墨水的名字旁签上了另一个韦斯莱的名字。

弗雷德•韦斯莱。

他曾模仿过很多次那个人的名字,在弗雷德知情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签下他的名字,很多时候是弗雷德拜托自己,很多时候是自己恶作剧。至于仿造签名,他甚至已经熟练到可以到假作弗雷德去古灵阁取钱而不被那些妖精认出,之后弗雷德假作自己去古灵阁取钱同样没有被认出,所以最后两个人打的赌谁也没有赢,只好在回家的路上暗暗诅咒那些精灵怎么那么愚笨,让自己赢不了对方。

可是这次不一样,无论他再怎么假装弗雷德都不会有人相信了,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失去的一只耳朵,更是因为那个人再也不在了。其实那天一切事情发生之后,他心里似乎有着一种期待,期待那个人会突然跳出来大笑说哈哈哈乔治你终于被我骗到了,所以很多的时候,当他说出上半句话,满心期待地等另一个人接过下半句话然后嘲笑自己被骗,看到大家全都难过地看着自己,才意识到原来那个人再也不会回来了。

所以再也没有人会在他说出半句话后,流利地接下半句话了,再也没有人嘲笑他那个洞听的笑话了,再也没有人跟他打不切实际的赌,再没有人跟他一起研发各种恶作剧道具了,也再没有人说结婚的时候要穿着套头衫和拖鞋,然后给母亲施一个全身束缚咒了。

乔治把信纸塞进信封里,印上韦斯莱魔法笑料商店的火漆,走下楼梯交给一脸享受地接受哈利抚摸的埃罗,催促它赶紧帮自己把这封信寄给罗德先生时,还被埃罗狠狠地瞪了一眼。它勉强地离开了哈利的手指,一步三回头地走到乔治面前,咬住乔治手中的信,这才扑棱了几下翅膀,飞出了窗外。

“真是没用的东西。”乔治无奈地摇摇头,拉开椅子坐在了哈利旁边继续吃早餐。

“原来你们寄信都这样子用猫头鹰寄的啊,真是神奇。”哈利笑着说,捡起了几根埃罗掉落的羽毛,不知为何,他对那只第一次见到的猫头鹰很有好感。

“是啊,哈利你不是也有海德薇帮你吗?”乔治往嘴里塞了最后一根香肠,“哎不好意思,我忘记你的情况了。对了,昨天你去看医生怎么说?”

“医生建议我可以多了解一下魔法世界,也不知道霍格沃兹现在收不收我这种不会魔法的麻瓜,”哈利在“麻瓜”这个词上加了重音,这是他最新从罗恩哪里学到对于他不会魔法的人的名称,“改天应该写本《我,麻瓜在魔法世界的经历》。”

“霍格沃茨除了新生只收任课老师,你现在太大早就过了当学生的年纪了,本来麦格教授还邀请你当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不过按你现在这个样子肯定不行。”乔治吃完嘴里的食物,朝着哈利摇了摇头。

“那我要怎么办?”哈利苦恼地低下头,看着盘子里的食物想了想,他拿起一片面包放进嘴里。

“照我说的话,当了不了学生也当不了老师,你还有个选择就是去霍格莫德村。那里离学校也挺近的,要不你帮我照看一下那里的笑料店吧!”乔治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兴奋地看着哈利,“我一个人在对角巷这边忙不过来,刚好那边也缺人手。”

“那弗雷德呢?他不帮你吗?”哈利奇怪地问道,“对了,我怎么在这里都没见到他,他是出远门了吗?”

听到这个名字从哈利的嘴里说出,乔治突然愣住了。自从弗雷德死去之后,所有人都不怎么在他的面前提起这个人,生怕伤了他的心。而眼前这个声称自己在做梦的哈利,却毫无顾虑地问他为什么弗雷德不来帮他,问他弗雷德是出远门了吗?

“你们是吵架了吗,印象中有一次你们俩吵得好凶,你们俩好几天都没有起出现过。”看到乔治没有回答,哈利以为他们俩是吵架了。

看着哈利那双满是疑惑的眼睛,乔治干涩地开口,“他”乔治停顿了一下,“那在你的现实里,弗雷德和我都干些什么?”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却转而反问了哈利一个问题。

“你们啊,你们俩说自己对魔术方面天赋极高,大学都没念完就辍学去跟着一个流浪魔术师学习了,那时候把莫丽阿姨气死了。”哈利没有怀疑任何,笑着回答,“然后你们俩经常在我、罗恩和赫敏面前表演魔术,问我们谁表演的好,弄得我们三个特别为难。你们还特别喜欢表演结束后互相揭穿彼此的把戏,搞得我们三个本来一点都不会魔术的,有次演出看到其他人表演魔术,还特别高兴说我们知道你是怎么变的,结果被人臭骂了一顿赶出去了。”

“所以在你那个世界里,弗雷德并没有离开吗?”乔治很小心地用了离开这个词,“没有啊,所以我才特别奇怪怎么一直没有见到弗雷德,他是去哪里旅游了吗?”哈利再一次问出这个问题,乔治勉强地笑笑,“是啊,不过也不是旅游,他去找一种特殊的材料,所以要离开很长一段时间。不过我们为此吵了一架,弗雷德就不告而别。”

“原来如此,”哈利点点头,“怪不得我问大家弗雷德去哪了,大家都犹犹豫豫地不肯说出来。”

“那你要来我的店帮忙吗,等到重新装修之后,你就可以想去霍格沃兹几次都行,天天去都行,我觉得麦格教授应该不会反对的。”

“这样子会不会不太好,如果我答应了帮你照看笑料店,结果却每天跑去霍格沃兹,那你的店怎么办?”哈利觉得这个邀请非常诱人,可以光明正大地去霍格沃兹,却又觉得可能会对不起乔治。

“哈哈哈,又不是让你每天呆在店里才是帮忙,到时候雇几个店员不就行了,你帮我监督就好了。”乔治大笑起来,拍了拍哈利的肩膀,“那就这么说定了。”

“行。”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