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五

【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正毫无目的地一个人漫步于韦斯莱家的花园里,过于热闹的人群被他远远地抛之身后,而他此刻沉浸在自己独处的时间之中,不愿意去多想那对即将喜结连理的新人,而这同时也是他在这里的原因。

事实上,他究竟为什么会答应赫敏的邀请来参加他们的婚礼,他直到此刻都尚未明白。参加一个“泥巴种”和韦斯莱的婚礼?哦,过去的他想都不敢想。可是为什么现在他就站在此处,小孩子嬉闹的声音从远处模糊地传来,与之伴随的似乎还有韦斯莱夫人的高声呼喊。不用看,德拉科已经能够想象得出一群红头发的巫师正在草地上忙碌。如果父亲和母亲知道了,不知他们会如何想象?当然他们是不会知道的,除非德拉科自找苦吃,写信到阿兹卡班给他们。他深知父母对此事将抱有怎样的观点,自然不会真的蠢到这么做。

他的思绪从这里散开了,就像是清晨的薄雾在阳光下散去,然后被风带向漫无边际的远方,带向几千英里外的阿兹卡班。哈利•波特,德拉科不知怎的想到了他,或许是因为此刻青草的味道让他回忆起这个人,德拉科不知道,就像他对自己为何站在这个他并不熟悉的地方一般。

这个名字他从小就听过,巫师世界里哪一个小孩不曾听过这个名字呢?哪一个不是听着这个名字长大的呢?他曾无数次幻想过这个曾打败有史以来最厉害的黑魔王的男孩究竟是什么样子,那道闪电般的疤痕在他的脸上会是怎样的狰狞难看。这个幻想随着他的长大不停在变,像是每夜梦中的人物,无论他怎么努力去看,看到的都不过是一层雾,一层面纱,将这个人深深地笼罩起来,然后化作一阵风,在他醒来的时候消失,无影无踪。有时候他相信自己曾经在梦中看到过他的模样,但醒来的时候却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对这个未曾相识的男孩有着如此深的执念,大概是因为他的童年太过孤独,于是他虚构出一个同伴,就好像这样,他就不再为此难受一般。直到十一岁入学,他才第一次真正见到了这个名字的主人。从此,梦里的人物有了明确的模样,黑发绿眸,带着一副愚蠢的圆框眼镜,对着他怒视。

是的,他们是敌人,而不是朋友。他是哈利•波特,而不是那个活在自己梦中的人物。他还那么傻,他忘了自己的梦,他以为梦变作了现实,然后向那个对自己毫不了解的男孩伸出了手。

哈利•波特,他轻声念道。

自从波特打败了那个人之外,德拉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自然,那场战争一结束,魔法部的人像是潮水一般将马尔福庄园围堵,父母被抓入阿兹卡班,而他,一个可怜的幸运儿,不知怎的逃脱了这场控诉。作为这场战争的胜利者,事后波特应该会为此露出那他对此再熟悉不过的愚蠢的笑容,然后被授予梅林骑士一等奖,然后进入魔法部成为傲罗,继续追捕残留下来的黑巫师。德拉科都已经可以想象得到哈利的将来了,娶妻生子,然后变老,成为人们故事中的传奇,救世主,黄金男孩。

真是完美的人生啊,德拉科讽刺地想,可是我竟然也会为此而感到高兴。多么讽刺,作为那个曾经与波特互相憎恶接近七年的斯莱特林,竟然会对自己的敌人将要过上美好的生活而感到高兴。

在魔法部囚禁了接近两个星期之后,德拉科预期会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往年仇敌的那张脸,那双绿色的眼睛。奇怪的是,他没有,报纸上没有任何一条关于救世主的消息。

也许救世主已经厌恶了暴露于世人眼下的生活,德拉科想,真的是非常不波特的行为。

直到有一天,赫敏告诉自己波特想要见自己一面,德拉科那颗对生活已经死寂的心,不知为何竟为此多跳了两下。

他想要见我!德拉科快要抑制不住唇角的微笑,哦救世主波特居然想要见我!

“可是你不知道,哈利他——”赫敏看向他,“他不再是你所认识的哈利了”

你说什么?

“这么说吧,哈利他——活着,却像死了一样。”赫敏扭过头。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否听见了手中茶杯掉落的声音,赫敏坐在他的面前,嘴巴张张合合,吐出那些不堪入耳的字眼。

“哈利——他——坚信我们不过是他做的一场梦——”赫敏说,“我和罗恩,所有人,都不过是他梦里的人物。他觉得自己创造出了一个魔法世界,我们不过是活在现实生活中的投影。”赫敏一字一句地说道,“但是唯独你,德拉科,哈利他不记得你。”

他不记得我了!哦,他怎么敢!

那个曾经残忍拒绝了自己伸出的手的人,那个对所有人都友善唯独对自己冷嘲热讽的人,那个伟大的圣人哈利•波特,那个杀死了黑魔王的救世主,那个所谓的黄金男孩,居然不记得自己了!

德拉科为此扯出一个恶狠狠的笑容,“你好,德拉科。”有人在身后叫他,他转过身。

“呃,你好,洛夫——卢娜?”德拉科没有想到会在此处遇见这个女孩,她似是头一次穿着正装,一身白色的小礼服,却毫不出人意料地光着脚,萝卜状耳环轻轻晃动。

“不好意思打扰你,因为我觉得有只鸣牤虫在你的脑海里休息得正好,所以不太想打扰到它的休息。不过我想,赫敏和罗恩现在有急事找你。”她歪着头,用手指着一旁的空气,“你看,它飞出来了。”

“谢谢你,卢娜。”德拉科点头致谢,“你要跟我一起回去吗?”

“不了谢谢,我现在想和这只鸣牤虫说说话,听听它都听到了什么。”卢娜笑着说,“哦,你知道的,它听得见人的内心想法。”

德拉科看了看四周,并未看到什么鸣牤虫的身影,“那我就先走了,一会再见。”他快步向人群扎堆的地方走去。

“一会儿见。”卢娜看着空中笑了起来,“现在,我亲爱的小虫,你听到了什么呢?”


“德拉科,你来了。”看着德拉科走来,罗恩连忙站起身来。从罗恩礼服尚未挡到的地方,德拉科看到了一个人影躺在床上。

那是波特。

他像是睡着了一般,静静地躺在床上,头发一如既往地乱七八糟。“罗恩,哈利怎么样了?”赫敏从门口急匆匆地走来,“恩,他又睡着了。”罗恩一边叹气,一边回答道。

赫敏挑了一个凳子,坐了下来。

“你不参加婚礼了?”德拉科问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恰好是你们俩人的婚礼。”

“可是哈利这样——”赫敏沮丧地低下头,“我想要哈利参加我们的婚礼。”

罗恩小小的房间塞了四个人,显得有些挤。

“恩——”三个人陷入了一场不知缘故的沉默,床上的人轻轻唤了一声,三个人同时都把目光转向哈利。

“哈利你还好吗?”赫敏抢先问道,“还好,我刚刚睡着了。”哈利回答,“不用担心,毕竟这只是场梦,赫敏,罗恩,咦这位是——”哈利从罗恩转向德拉科,露出了迷惑的眼神,德拉科一直看着他,他绿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宛如翡翠,直到哈利看见了他,闪躲了他的眼睛,微不可见地稍稍低下了头。

“嗨,波—哈利,好久不见。”喉咙有些发涩,德拉科强迫自己开口问道,“你不记得我了吗?”

“真是对不起,可是我不认识你。”哈利求助似地看向罗恩和赫敏,德拉科顺着他的眼神望向他们,赫敏对着他不可察觉般地摇了摇头,“我告诉过你了。”她着做嘴型。

还是罗恩先开了口,“咳咳,哈利,这是德拉科•马尔福。马——德拉科,这是哈利•波特。”

“你好,德拉科,很高兴认识你,你不介意我叫你德拉科吧?”哈利向德拉科伸出手,对着他笑了起来。

德拉科看着哈利向自己伸出的手,觉得这个世界真是莫大的笑话。但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握住了哈利的手,“当然不,哈利,完全不介意。”

这是他第二次握住哈利向他伸向的手了,不,应该是第一次,有求必应屋里的那一次不能算是。那是一场意外,一个救世主绝对会握紧的请求,任何一个人向他求救,哈利都会毫不犹豫地握住。

这是第一次,德拉科心里有个细小的声音在欢呼,看啊,他握住了你的手!德拉科在心里大声地喊,想要盖住那个恼人的声音,快闭嘴!

这时哈利的手试探性地向回缩了缩,德拉科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握住他的手的时间过长了一些。完全不符合贵族礼仪,他想,快速地收回了手。手上哈利的余温让他对此有些依依不舍,让他有一种冲动再握上去。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哈利。”德拉科添了一句。


评论
热度 ( 40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