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四

【哈利•波特】

哈利觉得自己似乎走了很久的路,久到他快要忘记自己是谁。他身处一片白色之中,前后左右,甚至连上下的空间都是绝对的白色。他转过身,看不见自己来时的路;他向前走,不知道自己终究要走向何处。

我是谁,哈利轻声问道。

说实话哈利并没有期待回答,他只是在自言自语。他觉得自己已经在这里呆了足够久的时间,走了足够长的路了,可是依旧没有见到任何一个人,或者任何一种生物。或者这么久以来他只不过是在原地踏步,哈利这样想,这就解释了一切。他有足够的时间思考一切,在这里时间与空间似乎并不存在,哈利不能感知到时间的流逝,也不能感知到物理上的移动。他觉得自己在“原地”花了很长的时间,或者不过一瞬中想了很多。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一种类似意识而存在的事物,然后他开始质疑起怎样才算式意识,而怎样又才算是存在。每一个回答后跟着更多的问题,我大概是个哲学家。可是,什么是哲学家?

哈利觉得自己的头快要炸了,可是下一刻他又开始问自己什么是头,为什么要称之为炸了。

他快要放弃了。

然后下一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并没有个名字。我应当有个名字,哈利想,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名字。他已经无暇去继续思考什么是世间万物,无数的问题接踵而来,此时此刻他只不过想知道自己的名字罢了。

而这个沉默了许久的白色空间缓慢地震动起来,就好似在回应他一般。空气颤抖着尖鸣。哈利感到一阵头晕。这种感觉像是一阵风,缓缓地缓缓地将一片叶子包裹住,然后飘向远方。

可是什么是风,什么又是叶子?哈利的大脑在不受控制地转着,它像往常一样问出一个又一个哈利回答不出的问题。哈利慢慢地闭上了眼睛,而那阵风放慢了步伐,大脑问出的问题变得断断续续。

而......哪里......又是......远方......?

哈利•波特,在彻底失去意识前哈利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名字。


哈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一片红色中醒来,等到带上眼镜之后哈利才意识到这是个房间,而他躺在床上。床是红色的,墙壁也是红色的,就连墙上的海报上的人穿的衣服也是红色的。多么可怕的红色,哈利在心里哀嚎道。哈利盯着那张海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那么一瞬间哈利觉得那个人似乎对着他笑了笑,他闭上了眼,又睁开,墙上的人还在对着他微笑。

哈利摸下床,顺着楼梯往下走。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努力说服自己刚刚的一切都是还未睡醒的幻觉。刚走下楼梯,哈利还在想今天早餐要吃些什么,就看到好几个红头发坐在餐桌前,齐齐转过身对着他说你醒啦哈利。

“早上好,哈利。”一个红头发对着他笑着说,举了举手中的叉子,“哦今天妈妈做的培根滑蛋炒鸡好次——”另一个红头发嘴里还塞满了食物,一边咀嚼,一边嘟嘟囔囔地说话,“哈利——恩,你还好吗?”红头发的少女放下了手中餐具,跑到哈利面前。

“我很好,金妮,谢谢。”哈利说道。哈利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确是在做梦,而且是一个他连续做了七年的梦。

“大家早上好。”哈利走到餐桌的另一头,拉开了椅子坐下。莫丽急匆匆地从屋外推门而进,“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在吃早饭!已经到了时间了!快快快!罗恩!乔治!快去换衣服!爸爸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她把他们都赶到了楼上,转过身对着哈利微笑,“哈利,你感觉怎么样?昨天晚上睡得还好吗?没做噩梦吧?”哈利点点头,又摇摇头,他假装专心地在吃盘子里的培根。“金妮,亲爱的,你也先上去准备一下吧,一会见。”莫丽对着金妮说,金妮点点头,走开了。

“哈利,我知道——你觉得这是场梦——”莫丽坐在了哈利的身旁,“我不太喜欢这个说法,对于我来说,你就是最真实的哈利,我的家人也是同样真实。但是今天很重要,魔法部需要你杀死神秘人——”莫丽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伏地魔的证词。答应我,无论他们问你什么,你都不要说出这个想法,好吗?”

哈利点点头,放下手中的叉子和刀,“我吃饱了,韦斯莱夫人,我也上去准备一下。”

“好的,没问题哈利,五分钟后见。”莫丽一脸担忧地看着哈利走上楼梯。

“哈利,妈妈跟你说了什么吗?”哈利走上三楼,罗恩刚从房间里出来,“哦也没什么,就是之后面对魔法部的时候,我不能告诉他们这其实只不过是我做的一场梦。”

罗恩和乔治互看了一眼,笑道,“当然了哈利,魔法部的那些老头绝对是你最不能告诉地那一批人。他们只会认为你疯了!”“然后报纸头栏全部都是救世主哈利其实是个神经病人!”

“那么哈利,你是吗?”乔治问道,他饶有兴趣地看着哈利,“一个神经病人?”

“乔治拜托你了,别闹了。”金妮的声音从下面的二楼传来,“别理他们,哈利。”

五分钟后,所有人都聚集在壁炉前面,莫丽从某处拿来了一盒绿色的粉。

“那我就先一步走了!”乔治抓起一把粉,走进壁炉里,向下用力一甩,“魔法部!”

“哈利—波特——”

“是我。”


哈利脸色苍白地出来了,对着等在一旁焦急等待的大家笑了笑,“我很好,你们不用那么担心。”

“当然要担心了哈利,你又不是不知道魔法部那些人,咄咄逼人,上次都要把你从学校那里开除了!”哈利对着罗恩笑了笑,“那这次至少你们不用担心我又被开除了。”

“哈利,他们问了你什么?”罗恩问道。

“没什么,就是关于我怎么杀死伏地魔的,”哈利耸了耸肩,“我只能回答我不知道。”

我确实什么都不知道,这不算撒谎。

“还有吗?魔法部一定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的。”一旁的莫丽焦急的问,“你有没有——”

“是的,除此之外,他们还旁敲侧击地问我记得什么,装作很关心似的问了我有没有去医院,因为鉴于我‘昏睡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告诉他们我失去了我的魔力,所以他们不必担心我成为下一个黑魔王,第二个伏地魔。”哈利笑了起来,“只可惜你们没有看见当时他们的脸,像是一下子被一整袋的漂白粉撒到脸上了似的。”

“漂白粉?”乔治疑惑地重复,“哦那是麻瓜的东西,是用来——”

“不说那么多了,哈利,我很确定爸爸一定很想知道这些东西,但是我们一点兴趣都没有!对了,要不要去玩场魁地奇,嘿乔治你来吗,金妮你呢?”罗恩兴致勃勃地打断了哈利的话,“我们好久都没有玩过啦!”

“对不起了罗恩,我感觉有些不舒服,请问我可以先回去了吗?”哈利说。

“哦当然,亲爱的,罗恩,要不你先陪哈利回去吧。乔治金妮我们得去找你爸爸。”

”好的,妈妈。“罗恩叹了口气,“哈利,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好点了吗?你可以用幻影移神吗?”

“那是什么?”哈利疑惑,“哦我又忘了,不好意思哈利,那我们还是用飞路粉吧,这边走?”

“罗恩,对了,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哈利,只要不是你要我当上魔法部部长我都可以答应你。”罗恩一边说着,却发现身边的哈利不见了。他停下脚步,转过身,哈利急匆匆地从后面赶来。

“不好意思罗恩,我——刚刚看见了一个人。”哈利道歉,“你看见了谁?”罗恩好奇地回头望去,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那是谁?”

“我不太清楚,罗恩,只是感觉很熟悉,而这也正是我也想跟你谈的。这里不太安全,我们回家说。”


“什么事情这么神神秘秘的?”一到家,罗恩一脸好奇地问。

“你要答应我你不会告诉任何人,你是我的好朋友对吧?”

“是的,到底是什么事情你要这么保密啊?”

“你先答应我。”

“好啦,我答应你。”

“是这样的,”哈利和罗恩坐在了沙发上,“我在魔法部里不小心进去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奇怪的地方?”

“是的,”哈利叹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像是有人在呼唤我,我就不由自主地向那里走去。那里很大,有好几个房间,有个房间放着很多玻璃球,还有奇怪的标本。”

“听上去像是神秘事务所。”

“我在那里看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看到了一个镜子。”

“哦?一个镜子?他们在那里放的镜子一定非同小可。”罗恩一边思考,一边点点头。

“最重要的是,从那块镜子里,我看到第二个人,除了我,还有另一个人。”哈利深呼吸了一下,“在那个镜子里我看到了,一个男人抱着我。”

“什么?”罗恩吓了一跳,“是的,在我身边有另外一个人,但是当我看向我的旁边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我没有看见第二个人。”

“听你这么讲,有点像是厄里斯魔镜。”

“魔镜?”

“是的,传说中会映射出人内心最深的欲望的镜子。你确定你看到了一个男人,而不是你的父母?”哈利点点头,“这不对劲啊,话说回来,你认识那个男人吗?”哈利摇了摇头。

“那就怪了,怎么会——”

“为什么你们会有可以呈现出人欲望的镜子?”哈利问道,“这一切难道意味着在我的心里,我想要一个男人抱着我?”哈利的脸突然闪现一丝潮红,“这不可能,而且我从来没见过那个人!”

”恩,那个男人——你看得清楚他的脸吗?“罗恩小心翼翼地问道。

“看的非常清楚,所以我才可以确认我从来没见过他。不过我也得承认他的确长得很不错,头发是金色的——”

“不会吧!”罗恩大叫一声,打断了哈利。

“什么不会吧?”

“按照你的描述,头发是金色的,而且又长得很好看的人,据我所知,只有一个人。”

“是谁?”

“德拉科。”

“那是谁?”哈利皱了皱眉,“你——不记得这是谁了?”罗恩追问。

“我保证我从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哈利在自己的脑海里搜索了一遍,非常确认地说,“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罗恩继续问道,他的眼睛奇怪地眨着,说话也变得奇怪起来。

“不,我不认识他。”

哈利突然懊恼起来,这个男人究竟是谁,为什么罗恩使用一种奇怪的语调说着他的名字。

而且,哈利没有说出全部的真相。在那个屋子里,一个人站在镜子前,他看到的,不仅仅是那个男人抱着他,他同时看见自己回抱住那个男人,完全不抗拒那个男人,而且还踮起脚去亲吻他。

镜子里的哈利看上去是那么陌生,他和哈利长得一模一样,可是神色却又完全不同。他看上去是那么快乐,他们抱着彼此,转着圈。那个男人在哈利的眉间落下一个轻轻的吻,他就害羞起来,嘴角微微上扬,眼神里满是喜悦。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一幕,哈利的心突然像是被小刀刺伤那般痛,就像是有人一刀一刀地向下剜动,愈转越深。他要为此窒息,这份痛苦都不愿停止将他折磨。

不!哈利内心怒吼,罗恩难道告诉我的都是假话?问题是他没有理由这么做啊。可是如果他说的都是真的,难道我的内心是期望的这样?我期望自己与另一个男人相爱,亲吻,拥抱?那为什么当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心是那么痛,那种绝望的感觉就像是潮水将我淹覆,要将我向看不见底的深处拉去,要让我溺死在无际的痛苦之中。

评论
热度 ( 39 )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