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二

【赫敏•简•格兰杰】

没有几个人知道她的全名是赫敏•简•格兰杰,人们总是称呼她赫敏或者是格兰杰小姐。熟悉的朋友叫她赫敏,陌生人则尊敬地称她为格兰杰小姐。

而下周之后,她大概就要改名为韦斯莱小姐了。

赫敏•简•韦斯莱,想到以后人们就会换一种更为古怪的叫法称呼她时,赫敏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适应得过来。事实上,她对自己将来名称的变化还没有做好完全的心理准备。就像是她还没有准备好自己将会成为一个妻子,一位母亲。

而这一切,都将在下周来临。

赫敏不自觉得攥紧了袖子,然后又强迫自己松开。她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放松。总不能在离自己结婚之日的前一周逃婚吧,她想,那样子估计会被所有人笑话一辈子。

在伏地魔战败后的平和年代,赫敏义无反顾地参加了战后孤儿的保护活动。预言家日报上丽塔说她是为了今后在魔法部发展获取名声,总有人在背后对此指指点点,她都不在乎,就像当年成立S.P.E.W一般她没有任何犹豫。罗恩和哈利总是陪伴在她的身边,从最开始的火车,到最后一战。如今,也是这样。

但是那场战争给人们带来的影响却是触目惊心的。最直接的是哈利,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传说中的救世主,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在那场战役后,销声匿迹。人们不知道哈利发生了什么,人们知道的只是他们给人们所展示的真相。伏地魔死了,食死徒被抓了起来,纯血巫师的地位一落千丈,他们所拥有的巨大财富被魔法部所没收。

魔法世界里,再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泥巴种和纯血之分了。赫敏还记得七年级的时候,魔法部被黑暗势力所笼罩的日子,所有麻瓜出身的男巫女巫都被压到魔法部调查,被没收魔杖,而无数个摄魂怪盘旋在黑色的地板之上,肆意妄为地吸取人们的快乐为生。而二年级的那个“泥巴种”仿佛就在耳边回响,真真切切,提醒着自己的出身,以及所谓的玷污血统之说。德拉科•马尔福傲慢的脸庞从他们三人组身边走去,赫敏恨不得自己能够朝那张脸狠狠地揍上一拳。事实上她的确这么做了,而德拉科•马尔福——

哦,德拉科•马尔福。

在最后一战的时候,卢修斯•马尔福和他的妻子纳西莎•马尔福临时倒戈,站在了他们这一边。

很难说是什么导致他们这样做,毕竟马尔福一家曾效忠伏地魔多年,但赫敏认为德拉科一定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或者说是最重要的原因。

在马尔福庄园里面,德拉科没有说出哈利的身份。赫敏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选择不说。一切不都是那么明显吗,所有人都看得出来,那就是哈利。

或者说是伏地魔抛弃了他最忠心的仆人,在卢修斯被关进阿兹卡班的时候就放弃了他;德拉科被直接任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杀死邓布利多。

伏地魔想要毁灭一个男孩,通过杀戮来完成。他威胁德拉科,用德拉科的父母相逼,一步一步让德拉科的灵魂毁灭。

赫敏还记得在第六年的时候,哈利是怎么跟她形容德拉科的。没有人相信哈利,哈利像是着了魔一般跟踪着德拉科。哈利跟她说,那个躲在男生室里哭泣的男孩,是如此得脆弱无助。

那个在天文台上最终放下了魔杖的德拉科。

那个在马尔福庄园面前没有指认哈利的德拉科。

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整理了一下头发,那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孩如今就坐在她的对面。

他们坐在伦敦的一家咖啡厅里,店里放着轻柔的音乐,带有磁性的男歌手的声音在咖啡厅里环绕,赫敏的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摇摆。事实上这家咖啡厅就在格里莫广场附近,离国王十字站台不超过二十分钟的距离。

赫敏身体的一部分在尖叫着让她立即带德拉科去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另一部分的她在怒斥说你疯了吗。

“你看上去很开心?”德拉科坐在赫敏对面的椅子上,红白方格的桌布上摆着一杯红茶。德拉科手中的勺子正在轻轻旋转但没有一次碰到过杯壁。

哦该死的贵族的礼仪。

赫敏在心里皱了皱眉,更加漫不经心地摇晃手中的银勺。不吃意料,一秒之后勺子与杯壁撞击的声音格外地清脆。赫敏能看见德拉科微微地皱了一下眉,烦躁的心情突然变得愉悦起来,开口说:“下周我和罗恩的婚礼,想要邀请你参加。”

德拉科的眉没有松开,他轻轻抿了一下红茶,“我猜这就是你高兴的理由?”

赫敏为不可见地点了点头,德拉科突然嘲讽地笑了笑,“哦?恐怕你对此事的恐惧要远远胜于你即来的喜悦。”

“何以得出?”赫敏佯装并没有人被看透的样子轻声问道,她转过头看向窗外的街道。现在正值下午三点,伦敦街道上的行人一如既往地匆匆。小孩子踩着滑板从街角一处滑过,摇滚青年带着巨大的耳机摇头晃脑地走过。赫敏看得有些入迷,她的脑海里一直重复哈利说过的一句话。

她在想如果没有当年她没有收到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的话,她就会成为这些麻瓜中的一员,对于另一个世界一无所知。她会考上牛津或者剑桥,然后做梦也想嫁给霍金。也许,她想,嫁给霍金可能真的是我的梦想。

“除非你对于见到我非常得痛恨及厌恶,你今天已经叹气了十次,拽了衣角三次了。但是考虑到今天是你非要邀请我出来,我只好将之前提出的前提否决掉了。”德拉科的脸上依旧挂着那副马尔福式的假笑,却一语道中赫敏心里最深处的秘密。赫敏一直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却没想到德拉科一眼就看穿了他。赫敏只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之后,她还是只想着朝那张脸揍上一拳。

“所以今天找我有什么事吗?”德拉科似乎看出了赫敏脸上的隐忍,转移了话题。

赫敏假装咳嗽了一声,收起脸上’我想揍你‘的神情,“我想请你参加我们的婚礼。”

“哦,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们多年的同学,不是么?”当然也是多年的宿敌。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

赫敏放下手中的杯子。

“对了哈利那天也会在,恩——他一直,都想见见你——”该死,她在说什么。

哈利在不久之前仍未表现出任何的欲望,整个人如同死了般恍惚无神。

坦白来说,只是赫敏想要德拉科出现罢了。

为了哈利。

也许德拉科的出现能够带给哈利一些刺激,毕竟他们从一开始不就互相看不惯彼此了么。

赫敏似乎忘记了一年级的时候,在通往霍格沃兹的火车上,德拉科曾向哈利伸出的手。她也忘记了哈利拒绝了那双伸过来的手。

德拉科用奇怪的眼神看了赫敏一眼,“伟大的救世主波特居然想要见我,真是我的荣幸。”他不耐烦地放下手中的杯子,“可我不是圣人,格兰杰。”

“我不会像格兰芬多那样鲁莽,他们都有着一颗过于大的脑袋才能装得下他们所想的琐事。”德拉科的金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不是波特,那个愚蠢的可以为所有人牺牲自己的傻瓜——”

“你知道的吧,人们对于我们家的评价一直都不是很好,哪怕我们站在了你们这一边。”德拉科仰起头,叹了口气,“人们只会记得我父亲食死徒的模样,我们一家黑巫师。人们总能记得别人的过错,哪怕之后他们做出了无数的努力。”德拉科的手指划过桌面,轻轻敲打着,“我不在乎,可是我还是无法容忍人们对我父亲的态度。”赫敏看到德拉科的手悄然握紧了。

赫敏的心像是被谁用力下扯,失重感让她感到无力和恶心。

是的,人们永远只记得住别人的过错,哪怕之后他们做了无数的努力想要弥补。哪怕是战争时候,马尔福家族倒戈,人们也永远记得他们一家都是食死徒。

食死徒。

这个身份像是被烙印在了骨髓里,永远都无法洗净。

邓布利多,不知为何,赫敏突然想到了他。给每个人第二次信任。相信每一个人。哪怕他死了,但他的思想却依旧影响着每一个人。他死了,却像还活着一样。

可是哈利,他还活着,却像死了一样。

“可是你不知道,哈利他——”赫敏看向德拉科的眼睛,“他不再是你所认识的哈利了”

赫敏发现德拉科忽然紧张起来,蓝灰色的瞳孔剧缩,手指收紧,握住一旁的杯子,茶杯里的茶水略微地颤抖起来。

“哦,我们伟大的圣人波特怎么了?”德拉科假作镇定地说,但赫敏觉得自己隐约听到他声音里的颤抖。她并不确定,毕竟德拉科没有理由需要为此紧张。

“这么说吧,哈利他——活着,却像死了一样。”赫敏扭头,不愿意让德拉科看见她眼角的泪水。

哈利,那个负担了太多的男孩,从一开始就注定孤独的男孩。伏地魔毁了他的家庭,毁了他的教父,毁了他的一切,而现在他把哈利彻底地毁坏了。

“哈利——他——坚信我们不过是他做的一场梦——”赫敏说,“我和罗恩,所有人,都不过是他梦里的人物。他觉得自己创造出了一个魔法世界,我们不过是活在现实生活中的投影。”赫敏一字一句地说道,“但是唯独你,德拉科,哈利他不记得你。”

赫敏听到了茶杯落地的声响。听起来就像是伏地魔死亡的时候,落地的声响,赫敏想。

你是我们唯一的希望,德拉科,向哈利证明我们并不是他做的一场梦。

评论 ( 1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