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一个糟糕的大人

绝音鸟一

绝音鸟(北欧和南美地区)是一种身上有斑点的蓝色小鸟,吃小昆虫。它一生一世不鸣叫一声,直到死亡来临的那一刹那,它才发出一声长长的尖鸣,叫出它一生听到过的各种声音,从最近听到的声音开始。绝音鸟的羽毛可用在吐真剂和回忆剂中。      ——《神奇动物在哪里》


那个人死了。

死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每一个人的死亡都是一样的,就连伏地魔也不例外。

就像那天晚上邓布利多死去的时候一样。

悄无声息。

黑巫师,白巫师。

学生,教授。

麻瓜,巫师。

男巫,女巫。

老人,小孩。

死神用他的镰刀轻轻收割生命,像收割稻谷一般。

每一条生命在他眼里也不过是一根稻谷罢了。

所有人都死了。

爸爸,妈妈。

小天狼星。

邓布利多。

卢平,唐克斯。

弗雷德,科林。

还有那么多不认识的人,为他献出生命。

真是够了,哈利想。

这是我自己的战争,却牵扯到那么多人。

一切都从那个预言开始,那个注定了黑魔王与哈利两个只能活一个的预言。

一切从那时开始变化。

如果没有那个预言,什么都不会一样。

妈妈不会为了我而死,她本应该不会死的。

她死了,爱却留了下来。

在他的血管里肆意流动。

爱能战胜一切。

邓布利多这样说。

是你母亲的爱,战胜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的索命咒。

伏地魔永远都不会懂。

他追求力量,他相信力量至高无上。

POWER.

NOT LOVE.

而你,拥有着战胜伏地魔的武器。

致命武器。

是的,伏地魔死了,死在了他永远不懂的爱的手里。

父母的爱,朋友的爱。

和斯内普的爱。

LOOK AT ME.

那穷尽一生却无法实现的愿望。

LOOK AT ME.

那双和莉莉一模一样的绿色眼眸。

LOOK AT ME。

然后死亡,带走了他。

最后一个要战胜的是死亡。

伏地魔,飞离死亡。

不要怜悯死者,哈利。

怜悯活人,怜悯那些生活中没有爱的人。

那些需要你帮助的人。

有些人你永远也帮不了。


【罗恩•韦斯莱】

罗恩•韦斯莱穿过摆满了长靴和生锈的坩埚的大门,不由得皱了皱眉,想今天之后一定要叫妈妈把这些无用的长靴收起来。他看了一眼客厅里的钟,除了弗雷德之外,所有人的指针都指向家的方向。他不易察觉地叹了一口气,楼梯传来蹬蹬的高跟鞋响声,罗恩抬起头,看见金妮穿着淡紫色的短裙走了下来。

“他在哪?”罗恩轻声问着,“据我所知,他应该还在你房间。”金妮用一只手挽起自己的头发,走到镜子前,换了几个角度,转过头对罗恩微笑,“你觉得我是把头发盘起来好看呢,还是放下好呢?”

罗恩看着眼前这个穿上高跟鞋就跟自己快一般高的妹妹,觉得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那个当年看见传说中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就会害羞得躲在自己身后的小女孩去哪里了。

“罗恩?”金妮等了半天没有回答,她已经转过身对着镜子,韦斯莱家特有的红发像是瀑布般垂在下。金妮一边对着镜子仔细观察自己的脸上的雀斑是否被全部遮盖住,一边提醒罗恩还欠自己一个回答,“我得承认这次你穿得还人模人样的嘛,哥哥。”从镜子里,金妮可以看到罗恩的黑色西装和白色衬衫,配上红金条纹的领带,头发被整齐地梳向一边。

罗恩尴尬地咳了咳,“啊......这个啊......恩我觉得这个问题你还是问一下赫敏吧,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差别——”看到金妮挑得高高的眉毛,罗恩拼命点头,“啊不不不,我的意思是都好看。”

金妮笑了起来,“我就只能希望赫敏不要对自己丈夫的审美有过高的要求......眼前的这位很明显低于及格分。”说罢她调皮地向罗恩眨眨眼,朝着大门走去。

“你什么意思!”罗恩对着金妮远去的身影装模作样地生气大吼,“我难道还不够完美吗!”

金妮的笑声消失在门外,罗恩转过身,大步走上楼梯,发出短而急促的蹬蹬声响。他在自己的房间停下了脚步,敲了敲门,“嘿哈利,你在吗?”罗恩轻声问道,“请问我在找的哈利•波特先生在这里面吗?” 

“请进。”哈利的声音从门缝那头隐隐约约地传来,相比以往的声音略显低沉。

“哈利——”罗恩推开了门,他并不惊喜地发现哈利就站在窗户边。罗恩的房间在陋居的最顶层,虽说是最顶层,但实际上在这他生活了将近二十年的房间之上还有一个阁楼,住着只会睡觉而且发出哼哼声的食尸鬼。

“大家看上去都很开心。”哈利看着草地上忙碌的人们,罗恩知道他指的“大家”并不包括他自己。

罗恩走上前,“那你呢?你开心吗,哈利?”

哈利摇摇头,“我不知道,我是指——我应该也感觉到开心。事实上你们的开心应该是我的潜意识的投射,因为你们都是我梦中的人物,是我创造出了你们。可能现实生活中我的GPA拿了满分,或者我昨晚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看了一场电影——”哈利耸了耸肩,“所以我应该很开心,我可以这样回答你。”他转过身,一旁查理德火炮队的海报在橙红色的壁纸上摇摇欲坠,里面的人儿正骑在一个扫把上正朝着哈利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很喜欢她的笑容,很有可能这就是我昨天晚上约出去的女孩——”

“我还以为你在和我妹妹约会,那个海报里的女人现在至少已经有三十岁了!”罗恩嘟囔道,哈利好奇地看了他一眼,“不过根据你说的话来说,至少我是真的,赫敏也是真的,对吗?”

哈利点了点头,“是的,我们三个在大学里认识的。事实上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梦到你们俩结婚,你们俩也才开始交往不久......而且话说回来,二十岁就结婚太早了吧?”

“不早,”罗恩摇摇头,“哈利,一点也不早......我可以保证,在战争结束之后就结婚的人里,我和赫敏绝对不算早的那一批。”这时韦斯莱夫人的守护神兔子从门口蹦蹦跳跳地进来了,罗恩朝天翻了个白眼,“妈妈还在担心我会像小孩子那样不守时!”

“哦是吗?”罗恩发现哈利根本没有在听自己讲话,他走到那只兔子面前,蹲了下来,伸出手试图把它抱起。当然哈利所做的都是徒劳,他的手穿过兔子透明的身躯,落了空。一秒之后,兔子便化作一道银色的光芒飞出了窗外。

“真是神奇。”哈利站起身,望向光芒飞出的地方,不由得感慨道。

罗恩嘟囔了一声,“那是什么?”哈利问道。

“你又不是没见过我妈妈的守护神。”罗恩回答道,然后看见哈利一脸茫然的模样连忙道歉,”对不起我忘记了你失忆了——啊不我忘记了你是在自己的‘梦里’。”罗恩在最后两个字加重了语气。

罗恩想起五年级的时候,在有求必应室里哈利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神,那头银色的牡鹿在空中轻盈地跳跃,留下漂亮的弧线,然后消失在空中。罗恩记得自己当时下巴都快要掉在地上了,变化出守护神需要强大的魔力作为支持,他不自觉地扶了扶自己的下巴。

罗恩有点好奇为什么哈利一点也不觉得震惊,就算是对于他来说,第一次看见守护神绝对是一件值得大惊小瓜的事情,更何况是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只是在‘做梦’的哈利。哈利似乎看出了罗恩的疑惑,“不就是魔法吗?”哈利并不吃惊地回答道,“我相信你们可以做到更多。”

“比如说,变出很多个你口中所谓的守护神?”哈利问道,罗恩摇摇头,“不哈利,哪怕是最强大的魔法师也只能变出一只守护神。”

“那就,可以将自己的守护神随意变形?”哈利似乎在守护神这个方面上很感兴趣,“你们不是都可以把自己随意变形吗?”

“不哈利,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变形。而一个人的守护神不会因为魔法而变,守护神代表的是一个人的内心。一旦成型,就不会再改变。”

“那我很好奇我的守护神会是什么动物?”

“牡鹿,哈利。你的守护神是牡鹿。”罗恩笑着回答,“难道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罗恩虚虚实实地试探哈利,想证明这一切所谓的‘梦境’不过是哈利开的一个小玩笑。

“罗恩,”哈利听上去有些恼怒,“你忘了这不过是场梦吗?而且在梦里我什么魔法也不会,甚至没有魔力。”

“牡鹿——”哈利喃喃道,“话说回来我还从来没在现实生活中见过牡鹿——”哈利似乎陷入了什么一般,双眼失去了焦距。他开始胡言乱语,说着罗恩听不懂的字词。他的手无力地向前伸去,像是要抓住什么一样。却又因为用力过猛,重心不稳向地面摔去。

“哈利,你得先休息一下了。”罗恩连忙上前,抱住了哈利。

我多么希望下一次你醒来的时候,不要再说这些梦话之类的东西了。

罗恩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评论 ( 5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见恨晚 | Powered by LOFTER